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林业局:以虫治虫护树木 防治白蛾有新招

2017-07-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26日上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我市人民公园第二次投放周氏啮小蜂,以虫治虫,用来灭杀美国白蛾等鳞翅目有害生物,以达到保护树木的效果。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市人民公园,看到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架好梯子,正准备往树上投放周氏啮小蜂的虫蛹。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陈亮说:“周氏啮小蜂放飞之后把它的产卵器刺到寄生蛹的体内,然后吸取寄生蛹里面的营养,使寄生蛹死亡。”

  记者在网上查到,美国白蛾是一种暴食型、食量杂的有害生物,如果大面积爆发的话,对树木的危害非常大,很容易出现夏树冬景的现象。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氏啮小蜂的针对性比较强,主要是针对鳞翅目有害生物。它的投放,并不会对人产生影响,且不会出现大面积爆发的情况。

  “相对于传统的农药喷洒防治,周氏啮小蜂属于生物防治,属于天敌防治,对环境没有污染,对人体也没有伤害。人民公园属于人口密集区,又在市区之内,这是最有效、最好的方法。”陈亮说。

  据了解,周氏啮小蜂在6月10日已经进行了第一批投放,此次是第二批投放。市区内主要在人民公园和易园两地进行投放,县区主要在内黄县,且第一批投放后初见成效。(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林业局 以虫治虫 护树木 防治白蛾 有新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