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河南2150万善款助力4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08-11  来源:大河网

CAnUwqgD..jpg.jpg

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慷慨解囊

  多家爱心企业依次登台捐赠,省慈善总会为43个贫困县各发放50万元助学金,对4300名贫困家庭的大一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8月10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在省人民会堂三楼多功能厅温暖启动。

  来自太康县,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耿明月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时,多次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鞠躬道谢,“今天我们被呵护,明天我们将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共募集善款2150万元。其中,天伦集团慈善基金捐赠1000万元,侯建芳家族捐赠500万元,平煤集团捐赠200万元,洛阳农商行系统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其他企业捐赠250万元,将在兰考县、卢氏县、桐柏县等38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原阳县、伊川县、扶沟县、内黄县和濮阳县5个省定贫困县开展,每个县资助100名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中今年被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共计4300名,每人资助5000元,困难学生名单由县慈善会(或县民政局)初选把关后,报省慈善会确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省慈善总会将坚持依法行善、依法治会,进一步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为决胜脱贫攻坚、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慈善工作者应有的贡献。(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朱雷华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善款 慈善助学 贫困学子 圆大学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公安局:大爱“微”传递 网络献爱心

    “献绵薄之力,涌希望之泉。接棒爱心传递,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连日来,叶县公安局团委的一条“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倡议书在微信群里爱心流动。该倡议书刷爆叶县公安局民警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叶县公安局民警时刻牵挂着因筹措不到学费、生活费而上不起学的贫困学子,民警们纷纷行动起来,大爱“微”传递,网络献爱心,仅三天时间,共募集爱心善款9363元,彰显了中华民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互助美德。

  • 驻村第一书记向晚报推荐 多名贫困学子进入助学绿色通道

    “这孩子的家庭条件较差,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优异成绩被河南大学录取了,一家人正为学费犯愁呢,希望你们能给予资助。王振炳是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第一书记,他为该社区考上武汉大学的贫困学生姬一峰报名“爱心成就大学梦”。

  •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学子每人可领3000元爱心款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即日起,团市委在全市启动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弘扬社会新风的有益实践。

  • 许昌学院志愿者:温暖送给 贫困学子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

  • 许昌学院志愿者:温暖送给 贫困学子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7月3日,许昌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益路同行”的志愿者一行来到兰考县固阳镇曹寨村,对许昌学院资助的贫困学子李玉洁,进行家庭情况的调研走访。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