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食管癌防治基地将落户安阳县

2017-08-1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卫计委了解到,白璧镇卫生院与郑州大学河南省食管癌重点开放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食管癌防治基地将落户安阳县,届时将给该县53万群众在食管癌预防和早期诊断带来福音。

  据了解,“常见恶性肿瘤大数据平台建设”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牵头申请的2016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河南省常见恶性肿瘤精准防治技术研究及集成应用”中的专题三项目。目的为加快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等河南常见恶性肿瘤精准医疗大数据标准化体系构建、技术研发和共享平台建设;建立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省级标准化、可共享和第三方的生物样本多层系临床样本组学信息库和专病队列数据库;开发面向精准医疗研究的食管癌、贲门癌、胃癌大型数据库检索分析系统;建立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省内常见恶性肿瘤精准医疗研究相关重要数据库的镜像;建立整合超过1万人规模的食管癌、贲门癌、胃癌大样本队列样本库,整合食管癌、贲门癌、胃癌临床诊疗信息,建立可开展其预后研究的随访数据库体系。

  该项目包括食管癌、贲门癌和胃癌规范化诊疗临床队列研究;早期食管癌、贲门癌和胃癌及其癌前病变微创治疗临床队列研究等8个课题的研究。

  “该项目合作成功后,将给安阳县53万人民群众在食管癌的预防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减少死亡率、延长存活时间、改善存活质量方面带来福音。白璧镇食管癌防治基地的建成,将标志着安阳县在食管癌研究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安阳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韵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管癌 防治基地 落户 安阳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腾讯发AI医学影像产品:发现食管癌准确率可达90%

    除了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这项技术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

  • 食道癌术后吃什么好? 食管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手术两周以后,病人可逐渐改为进半流质饮食和软饭,如肉(鸡、鱼)汤米粥、肉汤面片、牛奶蛋羹、小米红豆粥、麦片粥加嫩蛋和肉末蛋羹等。

  • 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我市首例胸腹腔联合食管癌根治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50岁女性患者实施了“胸腔镜、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这一手术的成功开展,实现了市一院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亦属郑州市首例。

  • 中国唱片博物馆落户“音乐之岛”鼓浪屿

    中国唱片博物馆选址于厦门市著名的“音乐之岛”鼓浪屿,该博物馆从唱片技术的演进到唱片内容的发展,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唱片的各项历史成就。

  • 北京重申共有产权住房可按照相关规定落户入学

    记者1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8月3日至8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官网上就《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和建议,该部门在进行回复中再度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 郑州“租购同权”方案 租房备案者可落户

    河南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新出台的政策主要内容进行权威解读。解读:郑州的住房租赁需求不断增长,要培育和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扶持本地专业化企业,郑州将来要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

  • 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体检中心”落户洛阳

    近日,矿井提升设备安全准入分析验证实验室,在中信重工伊滨高端电液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投入试运行。这个全国唯一、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矿井提升设备“体检中心”能够落户洛阳,与中信重工的贡献分不开。

  • 北京市住建委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入学

    今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导则》”)的意见征求情况。

  • 焦作市首家“互联网+智慧药房” 落户解放区

    据了解,为提升取药效率、保障用药安全、提升服务质量,云台山医药集团旗下的10家药房将逐步推广“互联网+智慧药房”。据悉,“互联网+智慧药房”可减少占用药师资源,让其成为“网络药师”,运用到社区服务、网络咨询上。

  • 中华儿促会首个省级分会落户荥阳

    8月10日上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河南省分会、“蒲公英”青少年书画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河南办公室在荥阳揭牌成立,开创了把一个省的分会落户到县级市的先河。

  •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落户青海

    8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获悉,我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项目将落户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红崖地区

  •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落户青海

    8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获悉,我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项目将落户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红崖地区

  •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落户青海

    8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获悉,我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项目将落户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红崖地区。

  • 河南首个新型农家书屋公共书吧落户郏县

    昨天上午,河南省首个新型农家书屋公共书吧落户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一鸣书居,省市县有关领导为书吧揭牌。据邱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国群介绍,一鸣书居是一幢公益建筑,由在省城工作的媒体人黄普磊拆除旧居投资80多万元兴建,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可抗击8级地震。

  • 河南迎新喜讯 欧盟一组织落户河南系全国首个

    乘着开放发展之风,郑州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据介绍,EUCNC河南代表处首批将引进欧盟认证中心、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拟引进的欧盟认证中心项目包括有机农业投入物证明、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和有机化妆品认证、食品质量和安全检测等四项重点业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