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新学期开学在即 暑运迎返程高峰

2017-08-2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随着各大院校开学时间日益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8月21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了解到,安阳市铁路部门已在售票组织、乘车引导和资讯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全面提高客运服务水平,为学生返校做好出行服务工作。

  当日上午,在安阳火车站的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大学生正在候车。陈燕燕就读于天津某高校,“我是提前一个月买的票,当天一放票,我就立刻下单,还好手快,抢了一张卧铺。我有个同学就慢了一天,只能买坐票了。”陈燕燕告诉记者。坐在旁边的准大学生小王在父母的陪同下,准备去学校报到。小王说:“我之前从咱们《安阳晚报》上看到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折扣车票的新闻,半个月前我就来车站窗口购买了车票。”

  据悉,即将报到的大一新生,可凭本人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所在地至学校的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其他符合规定的学生,可凭身份证和含有火车票优惠磁卡的学生证购买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的高铁二等座票。

  根据相关规定,学生寒暑假期间,学生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可享全价票的7.5折优惠。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买的学生票,不能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学生必须到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后才能上车,请学生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学生旅客取票过于集中而耽误行程。

  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由于目前网络购票的旅客达到总购票旅客人数的六成以上,自助取票机前经常大排长龙,工作人员建议网络购票的旅客提前到火车站取票,以免耽误上车时间。(记者 牛思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学期开学 暑运返程 返程高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中学2016-2017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及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学校运动场举行,近3000名师生参加。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礼中缓缓升起,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月13日上午,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月13日上午,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号召全校师生新学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希望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中学2016-2017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及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学校运动场举行,近3000名师生参加。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礼中缓缓升起,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 商丘市五中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开学之际,市五中召开领导组全体成员会议,共同商讨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吕玉强校长主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