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开始报名 11月4日举行笔试

2017-08-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安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17时报名,网上缴费时间截至9月12日12时,全国统一考试日期为11月4日。

  社会考生报名的,户籍或人事关系应在我省,且需符合我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2019年必须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及中等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不具备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报名,应是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

  自2017年下半年考试开始,对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课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考试内容暂与原科目相同。实行单独编码后,音、体、美专业考生在笔试报名时应选报单独编码的公共科目。

  自2017年下半年考试开始,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试。

  考生报名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成功后,网上缴费时间截至9月12日12时。根据省有关部门核定的标准,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调整为每人每科7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12月12日,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tce.cn)查询笔试考试成绩。已在参加国家统考的试点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笔试考试。所有考生(含以前参加过国家统考笔试的考生)报名时需重新进行注册,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已获得的笔试成绩。(记者 郭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中小学 教师资格考试 9月5日 开始报名 11月4日 举行笔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报名开始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8月4日说,今年平顶山市第二期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培训班将于8月15日开班,计划培训76人,有意愿者即日起开始报名。有意愿者可到各县(市、区)残联报名,报名时需带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各3份、本人近期2英寸彩色免冠照片4张、残疾证复印件3份。

  • 安阳: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开始报名了

    8月2日,从安阳市旅游局传来消息,2017年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将于11月5日举行。

  • 信阳市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即将开始报名

    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组发[2013]3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人社[2010]124号)精神,信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信阳市行政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工作。

  • 2017年信阳市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即将开始报名

    信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信阳市行政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工作。

  • 平顶山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资格培训开始报名

    8月1日,据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8月20日,想当网约车驾驶员的市民可前往市出租车驾驶员资格培训中心报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市客运管理处将于本月下旬起,对我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开展培训、考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