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大学新生丢录取通知书 环卫工人捡到并归还

2017-08-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前几天和朋友去安阳的一个公园游玩,不小心把录取通知书丢了。幸好我的录取通知书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寻找我。我很快拿到了丢失的录取通知书。非常感谢热心的环卫工人。”8月24日,家住内黄县宋村乡的大学新生刘超搏说。

  8月18日,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刘超搏和朋友来到安阳市洹水公园高高兴兴地游玩。谁知,等刘超搏离开公园后不久发现录取通知书不见了。刘超搏急忙再次回到洹水公园,到之前去过的地方找了一遍,但是没有找到。当天下午,突然下起雨来,刘超搏只好回家。“当时想着,录取通知书肯定找不到了,下了这么大的雨,录取通知书不是被淋坏了就是被冲走了。”刘超搏说,“我今年被南阳理工学院录取了,录取通知书丢了,我急忙联系南阳理工学院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没有录取通知书也可以正常报到,不过需要补办一些手续。”

  虽然没有录取通知书也可以入学,但是刘超搏心里还是忐忑不安。随后,刘超搏跟着父亲去跑运输了。两天后,他接到同学的电话,说有人捡到了他的录取通知书。原来是50多岁的环卫工人张新爱,在洹水公园附近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刘超搏的录取通知书。张新爱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下雨了,她只好回家。回家后,张新爱让丈夫和女儿将捡到录取通知书的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刘超搏的朋友看到后,急忙联系刘超搏。“我在外地跟着爸爸跑运输,我让我的妈妈拿回了丢失的录取通知书。再有几天我就要去大学报到了,找到了录取通知书我很开心。非常感谢好心的环卫工人。”刘超搏说。(记者 任贵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新生 录取通知书丢失 环卫工人 捡到归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9名大学新生上学不愁了 汝州市康馨实业捐赠助学金近20万

    8月19日上午,汝州市康馨实业有限公司在普罗旺世售楼大厅举行“2017光彩助学捐赠仪式”,用爱心、担当尽企业绵薄之力,助困难学子点燃学习希望。

  • 汤阴县为54名困难大学新生发放救助金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笔救助金发放得非常及时。我会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8月17日,领到4000元救助金的汤阴县大学新生李苗苗说。

  • 富彦斌鼓励62名重点大学新生不断拼搏赢得更好的自己

    “不知不觉间,小时候在正源国学馆诵读,已经是十多年之前的事情了。爱心送考、奖学助学,当我们渐渐从座上客变成剧中人,才终于明白,也许奋斗不易,但被人爱着,真好。

  • 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新生各获万元助学金

    8月17日,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在郑州举行“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400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每人1万元。这次受资助的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20名来自叶县革命老区,另外10名来自鲁山、郏县等革命老区,由市老促会负责走访核实并向省老促会推荐。

  • “爱心成就大学梦”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22日上午举行

    受助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进入受助名单的学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于8月22日上午9点半到仪式现场领取助学金。对于市烟草局定向资助的大学贫困新生,本报和市烟草局将另行组织助学金发放仪式,请这批学生及家长的手机保持畅通。

  • “爱心成就大学梦”活动明日报名截止

    “爱心成就大学梦”大学特困新生助学活动报名将于8月10日截止。部分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中缺少录取通知书、贫困证明、户口簿、高考成绩单等证明材料,一些考生的贫困证明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开具。

  • 平顶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审核有变化 申请助学贷款请注意

    随着高校新生录取的进行,寒门学子也面临着筹措学费、生活费的压力。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拨打平顶山市及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3738199、舞钢3303188、宝丰6130008、郏县5186123、鲁山5966616、叶县3318616、新华区2575988、卫东区7267255、湛河区3503009、石龙区7063985、新城区2224939。

  • 淅川县举行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仪式

    7月28日,淅川县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仪式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

  • 河南:2150万元善款资助4300名贫困大学新生

    省4300名大学新生收到一份“慈善大礼包”——昨日,记者从省慈善总会获悉,省慈善总会将拿出2150万元资助我省4300名贫困大学新生。

  •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启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7月13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启动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团市委欢迎和鼓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积极踊跃捐款,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