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6日至17日举行

2017-09-1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国家司法考试是依据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职业证书考试,在就业时如果选择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该考试。9月14日,从安阳市司法局传来消息,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至17日举行,为进一步抓好今年司法考试的服务保障工作,市司法局针对本次考试作了详细的部署,发布了《致安阳考区国家司法考试考生的考前公开信》。

  公开信中表示,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安阳考区考点设在安阳市第二中学。为创建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应试环境,更好地服务考生,根据考试规则,公开信中特别提醒考生带齐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指纹信息采集单等身份信息证件,并做到提前到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安阳考区继续使用指纹身份认证综合管理系统进行考生身份识别,考生每场考试前均应通过身份识别通道进入考场,未通过身份识别通道进入考场的考生,将被记为违纪。

  “指纹身份识别系统在考前1小时开放,请考生合理把握到场时间,服从引导,有序通过身份识别系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身份证临场遗失的考生,也不要着急,请及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到公安机关处进行联网身份核实。身份核实后凭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入场。此外,公开信中还呼吁考生诚信应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安阳考区首次实行“净考”,考生所需考试用品全部由考务机关提供。考试期间,应试人员除携带必要的身份证件外,其他物品请放置在考场指定地点。

  “司法考试是党和国家选拔储备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的入门测试,公平、公正是职业法律人的基本信仰和追求。作为未来的职业法律人士,真切希望我市广大考生牢固树立诚信应考意识,自觉遵守考试规则,讲诚信、守纪律、反作弊、求实绩,树立安阳考生的良好形象。”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孙影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司法考试 安阳市司法局 16日至17日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司法考试今天开始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

    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7月12日开始,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

  • 7月11日起司考合格应届生可申请职业法律资格

    2016年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且成绩合格的2017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今年7月11日起申请授予职业法律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在内地就学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 国家司法考试15日开始网上报名

    6月12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得到消息,该局门户网站已发布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今年网上报名时间将于6月15日开始。”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户籍在鲁山县、叶县、郏县3县的考生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 国家司法考试9月举行“最后一考”部分区域将试点“机考”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记者5日从司法部获悉,司考“最后一考”将于今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即9月16日、17日举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在司法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司考的报名学历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以及考试科目均不变。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