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可接种

2017-09-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pas1a9No..jpg.jpg

一名女士在接种宫颈癌疫苗。

  昨日,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即日起,9岁至25岁的女性可预约接种。那么,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你会去接种吗?你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多少?听听专家咋说。

  即日起

  适龄女性可预约接种

  “身边的很多人对宫颈癌的关注度不够,感觉这种病离我们很遥远。”24岁的小许是一名在校研究生,由于父亲从事医务工作的缘故,平时对健康方面的信息关注度颇高。“两年前,身边曾有朋友去香港接种过,但由于时间原因我一直没能去接种。”小许说,在获知首批共100支宫颈癌疫苗登陆我市后,昨日上午,小许来到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了解,目前,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市妇幼保健院可以预约接种此疫苗。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价格问题,市疾控中心社区办工作人员张改臣介绍,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每针费用为602元,其中包含疫苗成本费580元,接种服务费及耗材费22元,“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采用3剂免疫程序,按照‘0、1、6’的程序接种,即第1剂和第2剂间隔1个月,第2剂和第3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的时间。”张改臣说。

  二价宫颈癌疫苗

  适合9岁至25岁

  “宫颈癌的发病率目前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乳腺癌。在我国,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13.3万,每年有3万名女性死于宫颈癌。发病率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市妇幼保健院女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凤姣介绍。

  据了解,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9岁至25岁的女性,以11岁至12岁最佳,“年龄越大,接种该疫苗后的抗体滴度浓度越低。与16岁至25岁的人群相比,9岁至15岁的人群接种该疫苗后,抗体滴度可达到前一人群的2倍,这也是不强烈建议25岁以上人群接种该疫苗的重要原因。年龄小于9岁的人群因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建立,接种该疫苗效果不佳,因此不建议年龄小于9岁的人群接种该疫苗。”王凤姣说。

  需要提醒的是,感冒、发烧者,孕妇等不宜接种该疫苗。从目前报告来看,宫颈癌疫苗的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不良反应会有个体差异,接种后出现疲乏、肌痛、头痛、发热、关节痛、胃肠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荨麻疹和皮疹等症状,均为常见现象。

  “预计明年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就可以上市了。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为20岁至45岁的女性,届时将给更多安阳女性带来福音。”张改臣介绍。

  接种疫苗并非一劳永逸

  有效筛查不可少

  那么,接种宫颈癌疫苗后,还需要接受宫颈癌筛查吗?专家介绍,接种过疫苗的人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并不能因为接种过疫苗就减少筛查的次数。

  “因为宫颈癌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类型的HPV感染。全球范围内70%的宫颈癌由HPV16、HPV18引起,中国84.5%的宫颈癌由这两种类型的HPV引起。目前该疫苗主要是针对这两种类型的HPV研制的。准确地说,在全球范围内接种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或许只能预防70%的宫颈癌,在我国,接种此疫苗或许只能预防84.5%的宫颈癌。所以,即使接种疫苗后仍需进行宫颈癌筛查。”王凤姣说。(王韵涵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宫颈癌疫苗 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 接种疫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宫颈癌疫苗来了 谁需要接种

    本月,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在部分医院已接受预约接种。还有一种九价疫苗,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病毒亚型产生抗体,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

  •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 首批宫颈癌疫苗已到鹤壁 9至25岁女生可接种

    鹤壁的女同胞们注意啦!首批“希瑞适”宫颈癌疫苗已运达鹤壁,该疫苗为双价HPV疫苗,今天(8月30日)开始接种。

  • 想要接种宫颈癌疫苗 快来郑大三附院吧

    8月份开始,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计划免疫室可以注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

  • 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首批支将抵焦

    近日,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正式批准上市,焦作市许多市民关心何时可以接种。 据该中心生物制品科科长靳黎明介绍,近期,不少市民关心宫颈癌疫苗的采购情况。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