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白营镇胡营学校:捐赠爱心读书室 缕缕书香满校园

2017-09-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GAkvbBi1..jpg.jpg

孩子们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

  “这本《鲁滨逊漂流记》我想看很久了,今天拿到叔叔阿姨送的书真开心,这还有保护膜呢!”9月19日上午,汤阴县白营镇胡营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高兴地举着手里的书说。原来,当天樊登读书会安阳分会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热心会员一起,将三百余本崭新的图书捐赠给了该学校,成立了爱心读书室。

  樊登读书会安阳分会会长闫攀峰介绍,该读书会捐赠图书成立100所爱心图书室是在全国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河南省6所学校得到批准,胡营学校是其中一所。“捐赠的图书包括文学、科普、漫画、童话、手工等多种类别,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阅读,提升对探索未来的兴趣,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闫攀峰说。

  据胡营学校校长闻吉兵介绍,该小学共有5个班级,7名教职工,100名在校生,爱心企业捐赠的图书,将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五年级学生李培森爱不释手地翻看着手中厚厚的一本全彩《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这里面包含了国内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你看,还有咱安阳殷墟呢!”李培森指着其中的“盘庚迁都”说,书上印刷着殷墟出土的文物,“古罗马帝国、地中海……以前我对这些都不了解,这本书真是太有意思了。”(记者 郭雯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捐赠 爱心读书室 缕缕书香 满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