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全省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启动申报

2017-09-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教育厅已于近日发出通知,全省2017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评选,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申报。10月16日24时高校将截止数据录入上报工作,无学籍的学生不能享受国家资助。

  该工作人员介绍,全省高校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三类资助方式。其中,国家奖学金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资助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奖励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评选侧重突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救助,不得将学习成绩作为主要评选因素。对在我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科学生、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据了解,国家奖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意味着寒门学子只要成绩足够优秀,最高将可同时获得8000元奖学金、4000元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每学年评选一次,学生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试行免费教育的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于当年10月31日前完成评审。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试行免费教育的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不再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是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的助学金。在我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于当年11月15日前完成评审,按月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试行免费教育的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不再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记者 郭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高校 本专科生 国家奖助学金 启动申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