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教学容量更大学生兴趣更浓 安阳县教学创新受点赞

2017-11-10  来源:安阳日报

“我喜欢上信息技术融合课,尽管上好一节融合课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我能真切地感受到这样的课堂给学生带来的乐趣,能体会到这样的课堂确实有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安阳县北郭乡举办的教育信息技术集中活动会场,李桃英老师完成一节信息技术与历史学科融合观摩课后说。

为促进教育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安阳县教体局每年都要举办信息技术活动月活动。今年,该局把11月定为教育信息技术活动月,以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观摩课、智慧录播、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数字电视进课堂等为主要内容。各乡镇分别召开信息技术交流现场会,通过成果巡展、作品展示、观摩教学、报告交流、技术论坛、资源推介等形式加强学习交流。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各乡镇加强了对信息技术应用的培训。北郭乡专门邀请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对新招教师进行培训,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需求。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让课堂教学容量更大,学生兴趣更浓,更能激发学习的自主性。我习惯了利用多媒体上好每一节课。”刘丽芬老师说。在执教一节关于位置的英语课时,刘丽芬一边播放学生拍摄的家中物品摆放的视频,一边引导学生进行口语训练,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完成学习目标。信息技术活动月让全县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对激发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的益处。(刘艳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学创新 教学效果 教学质量 学生兴趣 安阳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乔集中心学校获捐赠48万教学质量监测软件

    9月10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恒森科技有限公司向乔集中心学校捐赠价值48万元的教学诊断与质量监测软件一套。

  • 西平县举行小学六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10月20日、21日上午,由西平县教研室组织召开的全县小学六年级语、数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西平各中心校分管业务人员及全县所有六年级语、数科任教师参加。

  • 商丘市第五中学家校合力 促进教学质量稳步发展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从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进行第一次月考后,结合月考成绩分析,市五中于2016年10月14日下午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 汝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验中学召开

    8月29日,汝州市2015—2016学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验中学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平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六所高中全体一线教师,各中心校校长,局机关副股级以上人员,普教股、师训股、督导室、普教教研室、职教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0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局长宋二虎主持。

  • 平舆县中等职业学校狠抓教学质量促发展

    平舆县中等职业学校把教学质量的提升当着学校的“生命线”工程来抓。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