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红星社区推广《母子健康手册》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2017-11-17  来源:安阳日报

为有效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做好孕妇、产妇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11月14日,安阳市北关区灯塔路街道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居民楼院开展了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活动。

此次《母子健康手册》推广宣传活动以“一册在手,全程服务”“《母子健康手册》——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为口号。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现场向居民讲解《母子健康手册》的内容、作用、意义和使用方法。据了解,《母子健康手册》涵盖了孕前、产后及儿童0岁至6岁整个保健时期,为备孕夫妻、孕妇、儿童家长提供科学的健康教育知识,记录其接受的健康服务,记载自我保健和成长的经历,是评价母子健康状况的基础资料,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由家庭保存的健康手册。居民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次产前检查、儿童健康检查时都要携带,医务人员会在体检时按要求将重要检查结果及主要指导意见记录在手册中,并详细查看手册中的记录内容,全面了解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儿童的相关情况,遇有记录不全的情况,会及时给予指导,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记者 侯沛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子健康手册 妇幼 健康服务 孕妇 健康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母子健康手册

    江西日前颁布实施《江西省“十三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明确,健全拓展全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功能,研究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母子健康手册。

  • 国家妇幼保健中心领导赴西平县调研母子健康手册工作

    7月15日,国家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杨琦、妇幼保健信息部主任潘晓平等一行四人赴西平县,就母子健康手册和妇幼保健信息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 青海统一母子健康手册

    据悉,该省居民此前使用的《母子健康手册》是由青海省各市州自行印制的,分孕产妇保健手册和儿童保健手册,内容根据区域特点来定,全省不做统一规定。

  • 西平县扎实推进母子健康手册试点工作

    《母子健康手册》试点工作在西平县正式启动以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向准妈妈们广泛宣传《母子健康手册》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积极推进《母子健康手册》试点和生育健康全程服务。

  • 西平县召开母子健康手册项目试点工作推进会

    6月27日,西平县卫计委召开母子健康手册项目试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副职、妇保、儿保服务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