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家长协助监考 促进家校沟通

2017-11-22  来源:安阳晚报

  11月19日,汤阴县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教师新课程标准考试,在全县12个考点中,监考老师除了学校老师外,还有48名家长前来“客串”协助监考。

  此次考试是汤阴县教育系统开展的教师提质强能活动内容之一。该县教体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要求考试按学科插花形式安排考场,监考人员由48名学生家长代表组成,每个考场选派4名家长监考,并对监考家长进行专业培训。“参加这次考试监考,我觉得很有意义,让我们从考试的旁观者变为亲历者和参与者。”参加监考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说。

  此次考试由汤阴县教体局教研室统一命题,考试的重点是新课程标准,目的是检验广大教师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全县公办中小学2000余名教师参加考试。本次考试是汤阴县开放办学、家校互动工作的延伸,旨在促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增强家校合作。(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试 新课程标准 监考老师 教师 开放办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要创食品安全示范店 老板先过“考试”关

    11月10日上午8点半,一场由全市各县(区)100余名食品流通企业经营者参加的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管理人员考试在市食药监局六楼会议室正式开考。

  • 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启动

    平顶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有关通知,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已经启动,其中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960名普通项目志愿者,于明年上半年赴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任教。

  • 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本月20日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本月20日开始报名。市财政局会计科有关人士提醒,由于《会计法》修改,自今年11月5日起,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 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举行

    11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将于2018年1月进行。普通高中在校生应在其学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不得以社会人员身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已于11月7日17:30关闭。河南华图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00,报名人数为315627人。

  •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预计平均52人竞争1个职位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已于11月7日17:30关闭。河南华图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00,报名人数为315627人。

  • 开封田家炳实验中学进行诚信考试教育

    11月8日—10日为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期中考试时间,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教育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该校高一年级于11月6日下午班会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各班学生代表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带领同学们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 今年周口市计划招录178名公务员

    11月1日,记者获悉,日前,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今年河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418人,其中,周口市计划招录公务员178人(不含鹿邑县)。报名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7日,笔试时间为12月17日。​

  • 开封市食药监管局举行“稽查大比武”选拔考试

    11月4日上午,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选拔考试。

  • 开封市2017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顺利结束

    2017年我市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于11月4日顺利结束。今年,开封市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共有考生13683人,其中幼儿园327人,小学6922人,初中3022人,高中2890人,中职中专175人,高校347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