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开设公益讲座 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

2017-11-28  来源:安阳日报

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11月25日,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研究员、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到馆里讲学,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场聆听。

11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研究员向观众作了题为《恢弘的气势,深厚的内涵——怎样认识故宫》的精彩报告,直观地为观众呈现了故宫的秘密。11月25日下午,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向观众深刻解读了传统文化与人的道德养成之间的关系,对人启迪颇多。两位专家语言生动、幽默风趣,讲座内容丰富,或为观众介绍不为常人所知的故宫故事,或为观众解读经典,激发心灵共鸣,引发观众对人生、对事业、对学习、对生命的沉思,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市民宋晓花说:“基本上大讲堂的每一堂课,我都会安排时间过来听。大讲堂对于我来讲是一个有意义的平台,能够让我认识到更多的热爱安阳文化的朋友,能够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共同学习。”

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是该馆面向社会开辟的一个公益性学习窗口。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中国文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预约或直接到馆内领取入场券。开馆8年来,专家大讲堂先后邀请文字、文物、博物馆、考古、文学、书法等领域的专家学者50余人,为观众举办主题讲座近60场,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该馆宣传教育部培训科副科长杨军辉说:“专家大讲堂为社会各界的人民群众提供了很多的学习机会,也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市民能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聆听专家讲座,学习到更多的文化知识。”(记者 侯沛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字博物馆 观众 公益讲座 大讲堂 教育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举行庆祝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八周年活动

    11月16日上午,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举行“庆祝开馆八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修班结业师生联展”。

  • “墨舞儒风”书法联展在安阳举办

    11月7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安徽省宿州市文联、山东省济宁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墨舞儒风”三地书法联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 重阳节《跪羊图》开启记忆闸门 带动观众感怀父母之恩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10月28日,一场以孝道为主题的重阳节文化演出活动,在郑州市商都路满圆红木城举行。

  • 濮阳市精准扶贫文艺巡演走进清丰县

    9月1日,濮阳市精准扶贫文艺巡演走进清丰县瓦屋头镇霍子寨村,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巡演中,精准扶贫知识竞赛抢答等环节,吸引了台下观众踊跃参与。

  • 2017年必追大剧《军师联盟》硬剧软包讨喜年轻观众

    究竟应该把《军师联盟》当作一部尊重史实的正剧来看,还是该把它当作与《芈月传》《甄嬛传》一样的纯休闲剧来看?

  • 忙碌的“电视神医” 每场广告报价至少5000元

    在不同的电视台,刘洪斌分别扮演不同的神医身份。这名张姓导演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经常拍摄制作“节目型医疗广告”,网传“电视神医”中,排名紧随刘洪斌之后的李炽明,便是其固定合作伙伴。

  • 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市长来濮考察

    李刚指出,濮阳杂技文化历史悠久,杂技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濮阳市乃至河南省一张亮丽的名片。佰斯特一行观看了《水秀》,并先后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等地参观考察。

  • 廉政豫剧《燕振昌》到叶县巡演

    “当干部要常体恤群众疾苦,当干部要双脚常迈百姓屋。剧中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的台词、跌宕曲折的情节和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 魔术村的魔术生意经

    民间曲艺低迷,大黄庄逆势上扬,不靠帮扶,没有补贴,众多魔术传承人和演出团体巡回全国,经年不进家门。谁也没想到的是,大约沉寂十年之后,宝丰的魔术再一次走向全国,舞台演艺车如今多达2800台,辐射13万人就业。

  • 宝丰县大黄庄:魔术村的魔术生意经

    民间曲艺低迷,大黄庄逆势上扬,不靠帮扶,没有补贴,众多魔术传承人和演出团体巡回全国,经年不进家门。谁也没想到的是,大约沉寂十年之后,宝丰的魔术再一次走向全国,舞台演艺车如今多达2800台,辐射13万人就业。

  • 中原文化大舞台优秀剧目展演精彩不断 《程婴救孤》征服观众

    4月8日、9日连续两晚,由河南省豫剧院二团精心创作的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豫剧《程婴救孤》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登上美国百老汇剧院的剧目,开了我国地方戏在百老汇演出的先河。

  • 泰国女神首登熊猫TV 观众看傻:画风有毒

    今晚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LOL主播小楼在安利一个贼好看的妹子直播间,据小楼解说说与很多妖艳的贱货完全不一样,本着好奇害死猫的心,于是点开看了一下。 原来我相信的画风是

  • 《葫芦兄弟》30年重返荧屏 观众:毁童年

    近日,动画片《新葫芦兄弟》正式上线,不少观众对新版葫芦兄弟给予了肯定,但是也不乏失望的声音。 新版葫芦娃保持了原本剪纸动画的形象,全电脑绘制的画面更是让整体风格时

  • 品牌大咖霸屏电影打广告,但观众会买好莱坞植

    《独立日2》上映两天的票房达到1.63亿。但万万没想到,为好莱坞科幻大片《独立日2》贡献全场第一个笑点的竟然是QQ,第二个笑点是蒙牛。 在电影中,分别身处月球基地和地球的男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