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 可申请免试进入高校

2017-11-29  来源: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处得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通知,2018年,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在征得招生院校同意后,于2018年3月1日12∶00前可申请免试入学。

  优秀运动员可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开放政策,又一次为运动员打开了上升的渠道,促进了优秀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不仅圆了运动员们的“大学梦”,更为国家培养了无数德才兼备的优秀体育人才。

  本月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表示,申请免试的运动员要求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职业运动员不受此条件限制),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运动成绩优异,曾获指定项目比赛最高级别组全国前三名、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武术套路传统项目运动员需同时获得运动健将等级称号;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称号;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等。

  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征得招生院校同意后,于2018年3月1日12∶00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网站APP(体教联盟)的“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受理。每位运动员只能被一所高校录取,若被两所以上高校同时批准录取,应在报名前选择一所高校,并主动告知放弃的高校招生部门,征得放弃院校招生部门同意,否则将取消入学资格。

  运动员若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申报冰球、棒球、垒球和橄榄球项目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将在2018年运动训练单招统一考试期间进行专业水平复核。(记者 郭 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优秀运动员 免试入学 高校录取 高校招生 进入高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择校生三年后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市教育局昨日正式发布今年商丘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仍坚持“就近划片,免试入学”原则。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班级人数、择校生等方面,市教育局今年做出更加具体而严格的规定。

  • 我省普通中专春季招生新生一律免试入学

    摘要

  • 助圆大学梦 内乡法院干警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开始,内乡县一大批优秀学子陆续被高校录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优秀考生因家境贫困无力承担学费或因灾致贫等原因面临失去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机会。7月28日上午,内乡法院举行了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

  •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中三招儿辨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记者23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校将陆续开始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当地招生的高校。

  • 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考生咋揪“李鬼”招办教你五招

    目前,河南省高招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A段和B段、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专升本以及对口招生本科批的录取已全部结束,录取通知书发放即将进入高峰期。

  •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中三招儿辨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记者23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校将陆续开始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当地招生的高校。

  •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严禁高校以“预录协议”抢生源

    高考评卷接近尾声,志愿填报系统即将开通,全省集中录取也将随之分批展开。每年统一高考填报志愿前,省招生办都会向社会公布在豫招生高校名单,严禁未经公布名单的高校在豫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

  •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22日启幕

    6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教育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将于6月22日启幕,考生和家长届时可以进行网上咨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