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018-04-02  来源:安阳日报

3月31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安阳市各中小学校的86支队伍1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竞赛。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出席活动现场。

本届竞赛项目完全按照省赛主题和规则要求进行设定,共分为4大类内容,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轨迹赛、机器人足球比赛、WER机器人工程创新赛。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争分夺秒,操控着机器人完成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展现了小选手们超前的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力。经过裁判员的严格评判,共评选出各类竞赛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5项。其中部分参赛队将代表安阳市前往郑州参加河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安阳市自2009年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目前,该赛事已在安阳市成功举办了10届。10年来,通过不断发展和完善,安阳市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开始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安阳市的机器人竞赛成绩也逐步提高。当天,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竞赛项目主管、省级裁判员也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安阳市的竞赛工作。赛前,乔国强还就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竞赛项目主管、省级裁判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 安阳市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市级领导张雷明、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傅生华、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郑枝、侯红光、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李萍指出,本次会议将选举我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汝州钟楼赛区开赛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钟楼赛区在汝州市钟楼街道东关社区标准化篮球场开赛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 暨第十届杂技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11月29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颁奖晚会在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在致辞中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

  • 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由省文联、省文化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省杂技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市举行。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