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宝丰县赵庄镇:“爱心超市”暖人心 帮扶帮困助脱贫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谢谢你们啊!经常来家里给我送吃的喝的,真是想的太周到了,你们都是俺的亲人啊!”7月16日上午,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的贫困户金桂荣从包村干部陈鹏举手中接过爱心超市领取的生活用品,连连表示感谢之情,这只是该镇贫困户帮扶工作的一个小缩影。

据介绍,宝丰县赵庄镇有139户248人贫困户,平顶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百日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赵庄镇主动发力,创新载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设立了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激发广大贫困户主动脱贫内生动力,变“钱物送上门”为“劳动换物资”。

“赵庄镇的贫困户大多数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不高。为了让贫困户少跑腿、更方便,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各村贫困户可以出示包村干部爱心积分卡和村委会证明,到镇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该镇负责人说,包村干部下乡工作的同时,根据贫困群众需要物品的要求,在爱心超市现场填写物品领取登记台账后,由包村干部把物品转给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直接上门把物品送到贫困户的手中。

与此同时,该镇建立爱心超市管理运行监督机制,成立爱心超市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爱心超市运营期间的全程监管;制定积分兑换标准、积分卡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兑换流程、积分兑换信息登记台帐等。 

扶贫先扶精气神,劳动所得信心足。该镇鼓励贫困户通过双手劳动获得“爱心超市”积分,每个月按照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脱贫致富等方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打分,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走访量化考核,最终根据贫困户的积分为他们兑换最需要的生活用品。

截止今年6月份,该镇对107户注重户容户貌、言语文明、个人卫生的贫困户给予了奖励。

“在帮扶路上,赵庄镇始终前行不放松,把“脱贫”的信心、志气输送过去,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增加他们的“心劲”,为脱贫攻坚注入一股强大而又持久的动能”该镇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赵庄镇 爱心超市 帮扶帮困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城关镇:办好扶贫热线 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宝丰县城关镇全力以赴办好扶贫热线,始终坚持“四个一”机制和“三个不放手”原则,提升全镇广大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 宝丰县香山路小学:“以强帮弱”促均衡 教育扶贫暖人心

    7月15日上午,宝丰县香山路小学“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捐赠仪式在贫困村学校――该县周庄镇中和寨小学举行。该县香山路小学为中和寨小学捐赠一台立式柜机空调,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课外书籍、学习用品等。

  • 宝丰县赵庄镇初级中学:进村入户家访贫困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宝丰县教体局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将“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打响教育扶贫攻坚战。

  • 宝丰县赵庄镇中心校:暑期扶贫做到家

    为进一步巩固教育行业扶贫所取得的成果,压实责任,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提升教育行业扶贫质量,根据宝丰县教体局开展的教育系统行业扶贫互查活动要求,7月10日,赵庄镇中心校认真对全镇教育系统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再查。

  • 宝丰县周庄镇:产业扶贫为贫困群众拔掉“穷根”

    中和寨村曾是该县周庄镇三个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周庄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指导下围绕“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 宝丰县周庄镇:人大代表聚焦脱贫攻坚

    7月13日,宝丰县周庄镇组织16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各村以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脱贫攻坚。

  • 河南宝丰:以石作画纸 绘出脱贫梦想

    近日,宝丰县石桥镇创新思路、结合优势,大力发展“石画艺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 宝丰县文广局组织贫困人员外出学习取经

    7月10日,宝丰县文广局帮扶工作队组织所帮扶村——该县大营镇上高庄村贫困人员及部分村民20余人,到该县赵庄镇大黄村小商品基地参观学习取经。

  • 宝丰县闹店镇一爱心企业为贫困家庭发放衣物

    7月15日,宝丰县闹店镇西杨庄村村室广场热闹喧天,该镇辖区中一家爱心企业为该村95户贫困家庭捐赠牛仔裤300条,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 宝丰县文峰路小学带山区学生回县城学校体验生活

    2017年10月,宝丰县文峰路小学根据县教体局的工作安排,走进这个偏远山村观音堂林站,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始了扶贫助教工作。根据这些孩子们极少走出大山的现实,他们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眼神中充满着好奇和对大千世界无限憧憬,文峰路小学的领导看在眼里,确定固定时间让贫困学生到县城的学校去学习、去体验上课等走亲戚活动,并迅速落实。

  • 宝丰县大营镇开展“扫黄打非”宣讲演出

    7月14日,宝丰县大营镇政府、大营镇清凉寺村与该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联合开展的“扫黄打非”镇基层宣讲文艺演出在此举行。

  • 宝丰县:加快公路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深化脱贫攻坚攻坚,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的突破口,举全县之力开展交通大会战,全县通车总里程达1400公里,县道178.8公里,乡道242.7公里,通村公路997.9公里,桥梁128座3804延米,其中,贫困村通村公路里程30.254公里,全部通达至大营镇、前营乡、周庄镇及观音堂林站的39个贫困村村部或学校,全县“村村通硬化路”通达率为100%。

  • 宝丰县民政局多项举措积极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民政部门担负着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职责,在脱贫攻坚战中,承担着兜底保障职能,宝丰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七项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民政行业扶贫工作。

  • 宝丰县加强管理快速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为加强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该县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为指挥长的项目建设作战室,县委督查室、扶贫办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全县扶贫项目进展进行全方位督查巡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每项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出成效,保障了扶贫项目顺利推进。

  • 宝丰县周庄镇:当好“五员”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资料收集员、脱贫参谋员、过程督导员,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户真正受益脱贫。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