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检察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宣讲专场活动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9月6日,安阳市检察院“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 暨“送法‘五进’” 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汤阴县专场活动在汤阴县广播电视演播中心举行。省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白勇、安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保,汤阴县四大班子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安阳市汤阴县各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党政正职以及贫困乡村村干部,各县(市)区分管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及预防局局长等共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保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结合自身职能,开展“精准扶贫,廉洁为民” 暨“送法‘五进’”活动,是全面推进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具体体现。通过开展送法宣讲活动,营造廉政环境、有利于培养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构建廉政价值、引导廉政行为,提高法律素养,切实主动承担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重任。

  近年来,汤阴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实施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重点发力,坚持在精准帮扶“拔穷根”上下功夫,取得显著的成效,实现了扶贫工作和廉政建设的双丰收。

  活动中,大家先后观看了扶贫小品、廉政微电影、廉政诗歌朗诵、教育宣讲等。宣讲专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泼生动。扶贫小品《扶贫情怀》、扶贫微电影《贪塌》、廉政诗歌《爱的呼唤》等节目,非常富有感染力,让与会观众深受触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乡镇领导和村干部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获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深入基层乡镇、基层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及法律咨询、开展农村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检察院 预防职务犯罪 宣讲活动 专场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