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aAxSL4b2..png.png

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映象网讯(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肖晖 贾利超) 9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安阳市首映,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曹季敏、韩永昌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纪录电影《兴衰之鉴》。

EuYWT6UQ..png.png

安阳市政协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委宣传部牵头,河南影视集团组织拍摄了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该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该片已被列入省纪委廉政精品文化工程及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影片站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高度,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在历史的兴衰沉浮中挖掘中华廉政文化的优秀遗产,采用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人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华,呼唤对清明政治和清官廉吏的向往。全片精选重点历史朝代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事件,探寻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的概括中国历史上廉洁与腐败的历史性轨迹。

uruTlC8u..png.png

《兴衰之鉴》剧照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说:“影片通过一个个朝代的兴衰故事,来展示廉洁对一个政权、对一个国家、对一个社会的重要性,腐败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损害。我们要以史为鉴,以案为鉴,真正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合格党员干部。”

  安阳市政协党办主任云胜民说:“从古至今,清正廉洁是多少为官者郑重承诺的政治信条,更是多少普通百姓的殷殷期盼。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严格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安阳市各机关事业单位正迅速行动,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电影《兴衰之鉴》作为迎接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活动之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政协机关 组织观看 《兴衰之鉴》 历史廉政 文化教育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