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 安阳共品周易文化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2017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8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隆重开幕

ukpg6OVu..png.png

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8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现场

  映象网讯(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肖晖 贾利超) 9月21日,由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社科联、汤阴县人民政府、安阳周易研究会承办2017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8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市汤阴县羑里城广场隆重开幕。

m6SmclnR..png.png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宣布大会开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宣布大会开幕,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代表全国台联致辞,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鸣吉祥锣,专家学者先后进行了发言。

  来自海峡两岸及国内外2000余名易学专家、学者和中华两岸文教经贸交流促进会商贸考察团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周易文化科学精神。

  安阳,是归藏易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文王演易的羑里城是周易学者心中的圣地。安阳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积极搭建传承和弘扬周易文化的平台,连续举办了6次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28 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是改革开放以来举办最早,持续最久,影响最大的易学研讨会。近几年得到国台办、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已经打造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品牌。

     作为中华文化“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易经,是中华文化之瑰宝。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周易文化的传承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

LDy0g8UD..png.png

祭祀现场

xDpdzAYS..png.png

千人朗诵周易经典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海峡两岸的周易专家、学者和易学爱好者观看了千人朗诵周易经典和大型祭祀礼仪表演。朗诵表演队伍呈八卦图分布,声音嘹亮,气势恢宏,犹如穿越了时空,让人身临其境,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举行了 “丁酉年羑里城周文王祭祀大典”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期间,还要举办安台经贸合作项目发布暨项目洽谈会、周易书法笔会、海峡两岸周易书画展暨周易文化旅游专线产品展,周易传统法制文化媒体论坛等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峡两岸 专家学者 安阳共品 周易文化 ​祭祀大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海峡两岸石油化工交流大会暨豫商大会总结表彰会

    9月5日上午,濮阳市隆重召开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暨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发扬成绩、持续跟进,不断巩固扩大办会成果,全力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隆重举行

    8月24日上午,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由市政府承办,主题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化产业合作新路径”。会上,大家相聚一堂,磋商交流,共同谋划新形势下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

    8月24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贸易与合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 优势互补 共赢发展 开辟海峡两岸石化合作新路径

    初秋时节的龙都濮阳,迎来了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来自海峡两岸的行业协会代表、石化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齐聚濮阳,面对面接触、心与心相交,广泛交流信息、深入开展合作,擘画两岸石油化工行业交流与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 李寿生何雄会见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参会代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副会长傅向升,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黄守玺、张宏义等参加会见。何雄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的石化行业精英莅临濮阳,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鲁山县仓头乡邀专家学者为叫响文化产业品牌"支招"

    “要加大对文化资源的包装、宣传、推介力度,叫响文化产业品牌”“要走文化旅游和现代生态观光农业相结合的道路,带动群众早日脱贫致富”。9月7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内,十几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依托当地文化资源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 三十一名专家学者云集泌阳对夏南牛进行屠宰实验

    5月31日、6月1日,两天,中国农科院、江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科院、河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等六家科研单位的31名研究员、教授、副教授、畜牧专家云集泌阳县,对30头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24个月科学饲养的纯种阉割夏南牛进行屠宰实验,排酸后肉质分割分析研究。

  • 专家学者聚首淅川研讨移民文化发掘与传承

    11月3日至4日,由南阳大文化研究院主办的丹江移民文化发掘传承研讨会在丹江移民民俗馆举行。

  • 诸葛亮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到卧龙岗实地考察

    9月20日下午,正在南阳出席“全国第二十二届诸葛亮学术研讨会”的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楼劲、与会专家学者及诸葛后裔一起,在南阳市诸葛亮研究会会长解朝来、南阳市博物馆馆长柳玉东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南阳卧龙岗武侯祠,瞻仰千古名相诸葛亮,并进行实地学术考察。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