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第三届中国殷商文化高峰论坛在安阳举行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2017第三届中国殷商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7第三届中国殷商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2月4日上午,“2017第三届中国殷商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举行。

原中宣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武家奉、安阳市副市长袁勇、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原安阳市人大主任李发军、中国甲骨文专家马如森等各地专家学者近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安阳社科联主席刘鸿民主持。

领导与书法学术专家进行交流与研讨

领导与书法学术专家进行交流与研讨

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在致辞中指出,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曹操高陵所在地。被考证为华夏文明最早使用的文字甲骨文、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在安阳出土。安阳殷墟是世界上公认的、当今中国所能确定的商代最早都城遗址,有“洹水帝都”、“殷商故都”、“文字之都”之美誉。殷商文化文明中外,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发源史以及世界文明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

领导与书法学术专家合影留念

领导与书法学术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甲骨文书法协会副会长刘继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殷商文化座谈研讨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在这里举行是因为安阳是甲骨文之乡,甲骨文是中国文化之根。 我们作为安阳市就应该承担起发展文化事业、传承古老文化的责任,让古老文化更加发扬光大。现在我们安阳市就甲骨文传承传播来说,做了大量工作。 一个是在高层办了顶尖补习班,为全国书法艺术、世界古文字、教育古文字、传承古文字、传承古文化培养骨干力量。另外一个就是在基层,各个小学都开办了甲骨文学习班。甲骨文书法班的开办对安阳市来说是从基层抓起,从高层抓起。让甲骨文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让更多的人都能了解到我们的古文化。传承古文化是我们大家的责任,这次会议的召开,把全国的专家集中到这里,这也是发挥安阳的优势,让这个精神尽快的在全国各地传播来落实我们十九大对文化工作要求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上有甲骨文交流、人文规划科学论坛以及书画展等。会议期间将在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书画中评选出200幅优秀作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 中国殷商文化 高峰论坛 安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合唱节

    11月28日下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潢川县第三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

  • 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11月7日上午,由商水县总工会、教体局、公安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场隆重开幕。据悉,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近年来全县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对全县各基层工会职工体育工作的总检阅,必将对全县职工体育工作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 河南省第三届电子竞技冠军联赛即将开赛

    记者从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获悉,河南省第三届电子竞技冠军联赛即将于11月18日开赛,持续至2018年1月7日。竞赛项目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均为团体项目。

  • 西平县第三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行

    11月15日,由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西平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西平县第三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第四中学报告厅举行。

  • 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10日下午,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