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市调研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2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率队来安阳,重点调研安阳商事制度改革、消费维权、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创业等工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刘建发等陪同。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马正其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安阳文峰工商分局服务大厅、市民之家工商服务窗口,向一线的同志们问好,并仔细询问人员配备、工作流转、工商注册,以及“三十五证合一”实施等情况。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在座谈会上听取汇报后,当得知安阳从今年8月2日实施“三十五证合一”以来,融合了22个部门35类登记备案信息,实现了一窗受理,创办企业者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后台将一网联办、全网审批,1至3个工作日即可成功办理。目前全市共办理“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3022个,同比增长14.5%取得显著的成果时,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工商局实施的“三十五证合一”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要以河南“三十五证合一”为样板在全国推广,把全程电子化推广到市、县一级,方便更多的创业者。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他强调,要在市场监督管理方面上下功夫,打击假冒伪劣,消费者维权工作要做的扎实,对建立公平正义的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在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明年在企业便利化方面要突出,大力推行证照合一。市场监管还要加强,要放管并重,任何一个出问题都会制约经济发展。严管一方面要转变方式,不能用过去最死的办法严防死守,更多要靠信息化,来建立一个公众平台,实现社会共治。工商部门也有处罚权,对于优秀企业,要使企业感到更便捷、处处是绿灯,对不诚信的、违法的企业实施要加大查处力度,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调研

最后他指出,消费维权永远在路上,工作做的好不好,百姓说了算。消费者觉得我们的市场监管做得好了,消费者利益得到合法保护了,自然群众就满意了。这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政治工程也是一项经济工程。

要重视商标工作和品牌战略,在经济转型时期,原来的老品牌钢铁、水泥逐渐在压缩,其他新的品牌要站起来,重视知识产权、重视品牌,国家执法制度改革为工商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机遇,安阳要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探索出更多更具实践性的思路和方案,为全国工商管理工作树立标杆做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工商总局 副局长 马正其 安阳市 调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尹建来汴调研“三小”立法

    8月7至8日,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建带队的“三小”(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食品摊贩)立法调研组一行9人,到开封就《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浩然深入西峡指导公安工作 

    月3日,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浩然带领市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孙宪斌等人,深入西峡县调研指导治安合围等有关工作。

  • 南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浩然深入西峡县指导公安工作 

    8月3日,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浩然带领市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孙宪斌等人,深入西峡县调研指导治安合围等有关工作。

  • 徐衣显拜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8月3日至5日,利用率团参加2017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之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西安拜会了前来参会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举办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 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晓东就全市户籍制度改革答记者问

    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答:经过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落实,我市已全面放开城市、城镇落户条件,基本实现进城落户零门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