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评比村容村貌 安阳县白璧镇组织村干部当评委给环境整治打分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安阳县白璧镇组织村干部当评委给环境整治打分

安阳县白璧镇组织村干部当评委给环境整治打分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陈海军) 1月13日早上7点30分,安阳县白璧镇所辖的39个行政村的村支书一大早便赶到镇政府大院,统一集合参加镇政府组织的“改善农村居住环境集中观摩评比活动”。“真没想到,镇政府让我们每个村支书当评委,今天要去每个村现场观摩评比村容村貌、村居环境整治,这样做有利于让靓点亮出来,让问题找出来。”出发前,白璧镇西裴村村支部书记贾海军手心里捏着一把汗说。

在白璧镇东街评比现场,白璧镇镇长李晓波介绍,本次观摩评比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打分”的方式,让村支书自己当评委,对全镇39个行政村进行逐一检查评比。“一听”就是让村支书介绍本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整治靓点;“二看”就是组织村支书现场查看村里村外的环境整治现状;“三打分”就是由39位村支书根据观摩情况现场打分。然后,按照各村现场得分多少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前的村支部进行奖励表扬,对排名靠后的村支部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组织村支书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学习别村的经验,认识到本村的不足,另一方面,可以增强村支书的责任感,营造你追我赶改善村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白璧镇从2017年11月底开始,在全镇着手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2400余台次,人工40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34000余方,镇村财政已先后投资近78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居环境,白璧镇,村干部,环境整治,打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大孙村强力开展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大孙村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好中求细,细中求精”的工作思路,采取“真重视、多投入、严落实”的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安阳县白璧镇舒欣苑居民反映:燃气用着不舒心

    这几天,安阳县白璧镇舒欣苑小区的居民遭遇到了做饭用气难的问题,不少居民反映,正在做饭过程中,燃气中断情况经常发生,而且每次停气后,都拨打不通北方燃气的投诉电话,大家对此很是生气。

  • 安阳市白璧镇:夜幕下传出了吉他声

    每当夜幕降临,安阳市的安阳县白璧镇菜市街南头的一家沐音琴行就会传出来美妙的吉他弹唱声,让过往的行人情不至尽的放慢脚步,走进琴行,四五位学生正在认真的学习弹奏吉他,一旁的老板魏巍独自弹唱着耳熟的童年曲。听着美妙的吉他声,看着满屋的各种吉他和迷人的尤克里里,仿佛让人置身于音乐的海洋,不愧为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 西平县人和乡召开党政班子会、乡村干部大会

    西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后,人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月10日下午,人和乡先后召开党政班子会、乡村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创森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西平县副县长蔡新亭冒雪深入二郎乡慰问驻村干部

    1月5日,西平县副县长蔡新亭冒雪深入二郎乡各村慰问驻村干部,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正阳县兰青乡大走访对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再培训

    为了乡村两级干部更扎实的掌握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正阳兰青乡党委、政府于2018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召开乡、村两级全体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业务知识进行再次培训和强调。

  • 正阳县驻村干部为群众铲雪开道

    当日上午七时许,一辆大铲车来到王岗村,在村里轰隆隆地铲起了厚厚的积雪,为乡村群众开辟出通行的道路,这是县畜牧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王俊租赁来了大铲车,正在铲除村里道路上的积雪。

  • 正阳县驻村干部为贫困群众雪中送温暖

    正阳县各帮扶单位和乡村党员干部不畏严寒,积极行动,踏着厚厚的积雪,顶着寒风,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排查安全隐患,为贫困户送油送面送棉被,清扫道路和庭院积雪,用实际行动送去温暖与关爱,在帮助全县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 西平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冒雪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及贫困户

    1月3日,天气寒冷,空中飘着鹅毛大雪,西平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吕新敏一行冒着严寒,带着慰问品深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看望驻村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罗山县国土局开展驻村干部节前慰问活动

    1月2日,新的一年开班第一天,罗山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国一行深入到潘新镇潘新村、肖庄村、祁家村、九龙村走访慰问该局驻村干部。

  • 西平县师灵镇元旦期间镇村干部奋战在一线

    元旦假期期间,西平县师灵镇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紧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奋战在一线,以工作实绩向新年献礼。

  • 西平县王茨园社区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第一书记张华锋还采取聊天、谈心和帮扶的形式,对贫困户进行了庭院式微宣讲,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用短小精悍的篇幅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贫困户,进一步树立其脱贫信心。

  • 内黄县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试点改革工作

    “为促进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我县以后河镇为试点,出台了《中共内黄县委内黄县人民政府关于后河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组建了强有力的专业推进队伍,搭建了便民服务平台,以规划、改造、激活并重,提升了基础设施的档次,突显了特色小镇的活力。

  • 安阳市领导深入文峰区宝莲寺镇张薛庄村调研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深入市委办公室派驻村——文峰区宝莲寺镇张薛庄村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看望驻村干部。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设美好新农村,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 安阳市领导深入市委办公室派驻村调研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深入市委办公室派驻村——文峰区宝莲寺镇张薛庄村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看望驻村干部。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设美好新农村,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