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剥茧抽丝 顺线追踪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志刚)1月12日,安阳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民警经过12个小时的剥茧抽丝,顺线追踪,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重大损失,受到群众好评。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1月7日早上8时许,安阳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所长韩金涛接到辖区邵家屯村村民袁志方报案,称在自家过道内放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车自行车昨晚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排查嫌疑人。1月11日早上6时许,袁志方又急匆匆地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家羊圈内的一只母羊昨晚被盗,五天之内,安丰乡一户人家被盗了二次,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恐慌。

案件发生后,所长韩金涛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所民警会议,分析研判案情,成立专案组,要求不破此案、决不收兵,安排三路民警开展工作,一路民警到受害人家附近调取沿线监控;二路民警对与受害人有矛盾的熟人进行走访调查;三路民警对周边羊收购点进行排查。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1月12日下午18时许,副所长李志刚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柏庄镇大花村周某刚刚收购了一只母羊。李志刚带领受害人立即到周某家中对母羊进行辨认,受害人到周某家后一眼就认出了是自己家中被盗的母羊,周某交代是刚从洪河屯乡豆公村郭某家以600元价格收购的,民警立即到郭某家将郭某及郭某的妻子张某传唤都安丰派出所进行询问,郭某和张某到案后,都说是昨天从路边以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母羊,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从郭某和张某的口供中发现了破绽,民警加大审讯力度,经过12小时与犯罪嫌疑人的斗智斗勇,郭某和张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郭某和张某如实交代了是郭某的岳父张某二次到受害人家中实施了盗窃,张某从受害人家中盗窃的羊和三轮车等物品都送到其女儿家中让其保管,民警顾不上节假日休息,立即到张某家中将张某抓获,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被盗物品也全部追回,至此二起案件成功告破。安阳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全体民警发扬了连续作案、克难攻坚的精神,为安阳县公安局“霹雳一号”行动添砖加瓦。

目前,涉嫌盗窃的张某已被民警刑事拘留,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郭某和张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处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公安局,破获,入室盗窃案,剥茧抽丝,追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8年1月9日夜晚,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及辅警在夜晚巡逻中当场将入室盗窃的邓某抓获,从其身上搜出盗窃的赃物手机、现金以及作案工具。

  • 柳园口民警千里追捕 破获职务侵占案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获悉,柳园口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千里追捕,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 开封市柳园口民警千里追捕 破获职务侵占案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获悉,柳园口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千里追捕,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 新野公安:所队联合40分钟破获盗窃手机案件

    1月10日,汉城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打盗抢专业队骆照渊组仅用40分钟抓获流窜新野盗窃手机的两名维族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十余起,有力地打击了“两抢一盗”侵财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东风派出所治安大队破获赌博案件

    东风派出所治安大队按照市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同时强化治安隐患排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对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期连续破获两起赌博案件。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