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瑞丰)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民警经过春节长假7天的努力,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4起入室盗窃案件,为群众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男女衣帽、鞋、内衣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

盗窃案发大年初一

2月16日,大年初一,本应是老百姓高高兴兴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的日子,但安阳县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值班民警接到李某报警称:其租住的房间门锁被撬,楼梯和卧室内的监控被破坏,室内一片狼藉、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正值家庭团聚的春节期间,正值在“霹雳一号”专项行动开展的攻坚阶段,盗贼顶风作案,是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威胁,也是对公安机关的挑衅,所长李会明、教导员程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回到岗位与民警一起分析研究案情,副所长李瑞丰带领精干力量,调查走访,攻坚克难,尽快将这一案件破获,为受害群众还一个公道。

调查走访发现端倪

根据所领导的安排部署,副所长李瑞丰迅速布置警力,带领民警郭庆丰、张吉普等人对案发附近住户进行现场访问,同时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大量工作,深入分析该案件,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及进出路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行为轨迹。在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之后,民警郭庆丰、张吉普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调查,终于在一位知情人提供的信息下得知该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民警知道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后,洹滨队民警摩拳擦掌,所长李会明、教导员程钢部署警力,由副所长李瑞丰带队,在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蹲点守候,发现其踪迹后,秘密尾随,最终在其老家门口处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起获赃款赃物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后,拒不交代其盗窃的事实,并且在其住处并未发现赃款赃物,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李瑞丰副所长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审讯工作,一路深入辖区摸排嫌疑人的藏匿赃款赃物的场所,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得知在安阳县水冶镇小东关学校家属楼内,还有犯罪嫌疑人另一住处,打开门后,民警在其住处发现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以及价值两万余元的各种男女衣物化妆品等。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嫌疑人展开心里拉锯战,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春节前后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多次判刑不思悔改

现年35岁入室盗窃的嫌疑人王某因抢劫和盗窃已被法院判刑5次,2017年12月7日刑满释放出监狱,出狱后其不思悔改,继续盗窃祸害乡邻,此次被抓,王某又回到了他原来的地方,民警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在洹滨警务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小偷,民警,安阳县公安局,入室盗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这个春节最温暖的怀抱

    2月21日大年初六,正在值班的东城公安分局民警李鹏飞接到群众报警,在邓庄办事处八里营社区京港澳高速桥洞下有一名弃婴。李鹏飞接到报警后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并拨打120急救前往救助。

  • 春节期间安阳市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供电负荷266.5万千瓦

    昨天,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安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266.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0.44%。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 开封相国寺交巡警:相聚湛蓝 春节时刻在岗

    2018年的春节假期不觉间在祥和与欢庆声中过去了,在万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他们毅然坚守岗位,不论新旧交替,昼夜更迭。

  • 郑州人民医院迎春节后就诊高峰

    2月23日,农历大年初八,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郑州人民医院也迎来了新一年的忙碌!不论是在门诊楼、住院部或是医学影像楼,穿梭的人流足以证明节后医疗需求量不断攀升,迎来高峰期。

  • 看守所里“过春节”失信被执行人终于服软交钱

    因拖欠农民工资被逮捕的被执行人,在看守所经过整个春节的反思,总算是认清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要求还款。被执行人的家属于2月23日上午将8万元案件款交到了农民工手中,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 春节吃撑补过头 中医教你三招“搜肠刮肚”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年最幸福也是最累的事情莫过于吃、吃、吃。别担心,我们请来了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内科的夏永良医生,为大家有针对性地推荐几个消食化腻妙招来“搜肠刮肚”。

  • 西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节安保维稳专项督察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2月14日以来,西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按照市局和县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每日由县局值班领导带队,安排督察大队二分之一警力,紧紧围绕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巡逻防控、警车管理、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内部管理和值班备勤等情况组织开展集中督察、专项督察、网上督察、暗访督察、个案督察“五位一体”的督察行动,聚焦风险防控,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跟踪问效,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安保督察工作。

  • 商丘中州分局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中州分局在春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每日一查和集中夜查行动。

  • 淮滨法院春节假期集中执行 一天执结6案

    2月22日上午7时30分,淮滨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的带领下,分乘4辆警车,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

  •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明港勤务大队召开收心会

    )2月22日是2018年狗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上午8时,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召开收心会,总结讲评春节假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