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二次事故随时可能发生 过路男子高举反光锥拼命示意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王文良)8月1日,在大广高速濮阳段1821公里西半幅,一位身穿短袖裤衩的男子,左手拿着反光锥、双手高举,不断地往来车方向卖命地挥舞着,这看似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举动,却被过路司机远远看见并瞬间会意,纷纷刹车减速从中间车道安全通过,等通过后他们才真正明白发生了什么......

事故现场:轿车失控先后撞击护栏和隔离墩几近报废

因为一起复杂的交通事故,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侯剑鹏和队员高玉军外出调查案情,一走就是七八天,随身的衣服脏了也来不及洗。当8月1日外出调查完案情回单位时,两人身上只剩下了一身便装。尤其侯剑鹏,只剩一身短袖裤衩。

中午12时30分许,当两人驾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濮阳段1821公里西半幅时,发现前方本来有序的车流发生异常,车辆纷纷突然急刹、变道,高速行驶的车流中险象环生。

事后他们才得知,当时是前方一辆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高速行驶的车辆突然失控撞击了右侧护栏,之后又产生回弹旋转与中央隔离墩相撞,轿车经过两次巨大撞击的力量基本已经报废。而且,车上的各种物品连同车辆的保险杠、车大灯等配件散落了一地,在方圆50米左右范围内分布着,占满了车道。

民警介绍,当时在现场时不时有车辆通过,轧起来的碎片四处横飞打向旁边的车辆,被击中的车辆又试图停下车来检查自己的车损,而肇事车辆上的两名乘客还穿梭于停在高速公路中间的事故车与护栏之间搬运物品。

眼看二次事故就要发生,侯剑鹏与高玉军驾驶的车辆正好驶到事故地点。

紧急排险:缺少装备 两人只好以身示警

现场情况紧急,但是侯剑鹏他们车辆上装备不足,此处也并非自己单位管辖区,但二人驶近现场后还是立即将车辆停下,上前救助。

经过简单问询得知,驾车的是一对老年夫妻,和一位朋友外出自驾旅行,共有三名乘客,困为驾驶员年龄较大,中午困顿走神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了事故,其中一人还受了伤。由于刚刚发生交通事故,慌乱之中还未报警,一位老妇满脸是血蹲在路边哭泣。

问明情况的同时,侯剑鹏和高玉军一边安排利用车上携带的反光标设置警戒区,一边联系急救车辆抢救伤员,并将警情通报给濮阳高速交警支队,等待救援。

当时大广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事发路段恰是弯道,极易再次发生二次事故。情况紧急,在安置好肇事车上的人员后,侯剑鹏与高玉军在路面用挥动反光标志的方式,向前方来车以身示警。

最终,有惊无险,濮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及时赶到,带来了充足的设备,将险情化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次事故 过路 男子 反光锥 示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天气 开封民警为过路司机提提神

    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崔楼公安执法服务站积极应对,该站民警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司机容易困乏的时段,劝导过往司机到服务站休息,免费提供矿泉水供司机饮用.

  • 路边突发火情 过路城管变身“消防员”获称赞

    6月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洗耳河中队在巡查途中,发现丹阳路洗耳河桥下狼烟四起,大火中一条低压电线上已有明火,且河滩内有大量易燃干草,若不及时控制火势,极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 三门峡男子凌晨纵火 被过路“的哥”扭送公安局

    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崤山分局获悉,11月22日凌晨,三门峡市公安局崤山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文化路市医院东门对面一楼发生火灾。接警后,崤山分局民警、消防支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紧急灭火和抢救工作。

  • 洛阳栾川自驾游下月免省内过路费

    7月24日,“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 洛阳栾川自驾游下月起省内高速过路费全免费

    7月24日,“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自8月1日起,游客自驾游栾川,河南境内高速全免费。

  • 女子中暑晕倒过路女护士紧急施救 网友点赞

     近日,一名女子在郑州航海路附近晕倒。就在众人围观,却无计可施之时,路过的一名女孩上前施救。

  • 苹果向微博问答征收三成“过路费”

    7月8日,微博问答发布公告,未来,微博问答的围观收入将有三成分给苹果平台。微博问答称,该App的iOS客户端正在升级,未来提问功能无法使用

  • 河南收费公路去年减免过路费46.3亿元

    支出中,偿还债务本金426.9亿元,偿还债务利息119.4亿元,养护12.7亿元,公路附属设施改扩建工程3.3亿元,运营管理29.0亿元,税费11.0亿元,其他0.4亿元,分别占比为70.8%、19.8%、2.1%、0.6%、4.8%、1.8%和0.1%。与此同时,去年河南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27.4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7.0亿元,其他政策性减免1.9亿元。

  • 黑色轿车专跟车屁股钻ETC空子 逃费70多次车主被刑拘

    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带领民警付斌、黎雄、薛峰成立专案组,对“6·16”偷逃过路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车从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用这种手段通行高速收费站70余次,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 黑色轿车专跟车屁股钻ETC空子 逃费70多次车主被拘

    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带领民警付斌、黎雄、薛峰成立专案组,对“6·16”偷逃过路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车从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用这种手段通行高速收费站70余次,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 省道路边挖“陷阱” “咬住”过路大货车

    省道S323是新密市通往新郑市的道路,在这条省道K38+100处铁匠沟路段,宽约12米的省道被人为挖开长约5公里宽约2米的沟壑铺设管道。问题的关键是,管道铺设好了路面却没硬化,导致该路段成了一个“陷阱”。

  • 向赞赏收三成“过路费” 苹果的天花板已经出现

    互联网的基本属性一度被认为是“开放”。但在苹果的带动下,“封闭”被包装为“闭环”,成了新一代互联网巨头们热衷追逐的新贵价值观。专用的代码、操作系统、应用软件、接口打造了一片独特的江山。

  • 苹果加收App打赏三成“过路费”

    6月11日,苹果开发者网站更新版《App Store审核指南》指出,如果开发者想在iOS软件提供下述功能(比如用户订阅、游戏内虚拟货币、游戏级别、获取高端会员内容,或者提供完整功能版本等),必须使用软件内购买。

  • 开车过路口 一定要减速慢行

    在我们开始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遵守路上所设置的交通指示灯的规则,要做到不抢行、不快行,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自己的行车安全。还有就是在通过交通灯路口的时候,记得要仔细观察前后和两边的情况,确认没有什么危险信号的时候再通过。

  • 逃单摔手机还打民警 汝阳这俩男子“栽了”

    夜半时分,两名“70后”在县城一家饭店酒足饭饱之后准备逃单,被店主与店员围堵住后将店主的手机摔坏,还动手殴打处警民警,最后行政拘留、罚款。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