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公安上门办理身份证 窗口“开”到百姓家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提升群众满意率,林州市公安局从联系群众最密切、体现形象最直接的户籍窗口抓起,主动靠前,各派出所深入辖区服务群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10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采桑派出所民警郭江涛了解到辖区内的秦老太太不慎摔伤,行动不便,无法补办二代身份证。没有二代身份证,就无法享受国家相应的帮扶政策,为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因难,民警决定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

利用午休时间,民警郭江涛、蔡莉莉携带相关器材来到秦老太太家中。由于秦老太太现已91岁高龄,完全理解不到民警的意思。为拍出合格的照片,户籍民警蔡莉莉耐心寻找角度,一张张的拍摄,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拍摄照片。临走时,秦老太太的儿子十分感谢地说:“真是没有想到,你们休息的时间还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都说警察为咱们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今天我算是感受到了!” 

在日常生活中群众办理医保、领取养老保险金等业务都需要使用身份证,但由于很多高龄老人、重病患者和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众往往因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等诸多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针对这些情况,林州市公安局各派出所不断完善服务、创新工作方法,上门为特殊群众办理身份证件,把户籍业务工作搬到群众家门口,最大限度把方便送给群众,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公安 上门办理 身份证 窗口 百姓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生身份证掉入下水井 老师奋不顾身跳井取出

    2018年6月8日上午,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密考区二高考点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 考生开考前遗失身份证 开封民警火速补办驾车送考

    6月8日早上8:16分,高考第二天考试即将进行,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的考生史某某却急坏了,因为她刚刚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便立即向正在学校门口执勤的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王海涛求助。

  • 考生忘带身份证 商丘交警开摩托高速取证

    炎炎夏日六月初,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据统计显示,今年河南高考考生有98万余人,约占全国考生总人数近十分之一,超15万考务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平安高考。

  • 考生忘带身份证 商丘交警开摩托高速取证

    炎炎夏日六月初,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据统计显示,今年河南高考考生有98万余人,约占全国考生总人数近十分之一,超15万考务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平安高考。

  • 10分钟后开考发现身份证没带 开封民警为考生加急取证

    6月7日8时50分,离考试开始仅剩十分钟,在开封市回民中学高考考点,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向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民警求助。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