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考顺利结束 “放松模式”开启

2017-06-09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终于考完了,考得应该还行,自己已经很努力了。这个暑假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一起去旅游,爸爸答应带我出去自驾游,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上网查线路。”6月8日下午,在市一中校门外,走出考场的学生小周兴奋地表示。

  和小周一样,不少受访学生都打算高考结束后和家人或同学外出旅游。考生孙浩宇表示:“辛苦了这么多年,每天家、学校两点一线,十几个小时都在啃书本,压力实在太大了,趁高考结束一定要放飞自己,去看看宽广辽阔的天地。”对此,家长纷纷表示支持。家长秦女士说已经请了公休假,订好了车票,稍微调整几天后就出发陪孩子外出放松。家长宋女士则表示:“女儿和3个同学计划考完后结伴去西藏旅游,我们都不太赞同。这几年,高考过后乐极生悲的新闻频频发生,我建议高考之后可以适度放松,确保安全第一。”

  “谁都不要打扰我,我准备倒头睡两天,这些天严重睡眠不足。”走出考场的考生小赵接过父亲递过来的水说,高考的精神压力其实挺大的,考完就想好好休息。

  除了睡觉、旅游,考生还表示同学聚会少不了,毕业后将各奔东西,一定要好好聊聊。考生孙梦琳在接受采访时很平静,她打算学做家务,尝试打工,提前参与社会实践,因为上大学后面临的将是远离父母的集体生活,生活琐事要靠自己解决,所以准备利用假期学习做饭或者找一份兼职,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记者 郭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结束 放松模式 安阳高考 高考考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