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发挥科协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6-1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深入其分包村安阳县辛村镇郝高利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及“三夏”生产工作。

  在郝高利村,乔国强与县乡干部、新当选的村“两委”负责人以及新调整的驻村第一书记见面座谈,听取了近期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汇报,翻阅查看了贫困户档卡,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村文化广场、村内道路建设进度。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乔国强指出,发展产业脱贫仍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科协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开动脑筋,多谋思路,发挥科技在扶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实施科普惠农、益民兴村行动,开展科普教育与培训,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以产业发展推动扶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中,乔国强还详细询问了“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反复强调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抓紧抢收抢种,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协优势 精准扶贫 贫困户 科普惠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扶贫队伍,6月11日晚上,西平县公安局在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 天中遂商群英荟萃 精准扶贫共襄盛举

    天中遂商群英荟萃,精准扶贫共襄盛举。6月10日,驻马店市遂平商会成立大会暨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天龙大酒店五洲会大厅隆重举行。

  • 确山县扎实做好农村贫困计生家庭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不断加大对贫困计生家庭在产业方面的帮扶力度,积极探索救助和帮扶办法,全方位、多角度把精准扶贫工作送到弱势群体中,增强贫困计生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加快推进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步伐。

  • 建安区食药监局贯彻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切实推进精准扶贫

    按照2017年6月7日下午召开的全区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建安区食药监局迅速行动,于6月8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区委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局扶贫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鄢陵县政协开展爱心捐赠 助力精准扶贫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县政协决定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