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民俗博物馆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7-06-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学做麦秆画、听古琴弹奏、看民俗展览……6月10日,安阳民俗博物馆在彰德府城隍庙举办了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保护成果,全民分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据悉,为提高人们对文化遗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安阳民俗博物馆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古琴展演及“家珍——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安阳民俗博物馆热闹非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麦秆画的传承与制作讲座吸引了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我市“非遗”传承人黄艳泳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麦秆画的起源以及麦秆画的制作过程,使现场的观众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不少人被“家珍——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陈列所吸引,其中展出的秦氏绢艺、苏奇灯笼画、北郭剪纸、郭氏泥塑、传统医药及相关制作道具等使观众大饱眼福。

  安阳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使群众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非遥不可及,群众可以在这里观看并参与展示、演艺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传承传统文化。(记者 尚丽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民俗博物馆 系列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 丰富多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开展“千人家访民调宣传”系列活动

    为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全体教师集中开展家访民调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驿城区雪松街道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驿城区雪松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诵经典,识民俗,迎端午”、“包粽子、缝香包、促和谐”、“访贫困、献爱心、送鸡蛋”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 平顶山市将开展庆祝端午节系列活动

    5月24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平顶山博物馆、市非遗中心将共同举办《品味平博端午“粽”情乐》系列庆祝活动。今年端午节,平顶山博物馆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市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 花园路街道开展“先锋讲堂”系列活动

    “先锋讲堂”项目,分为“书记讲坛”、讲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几个环节,坚持以讲为主,讲学结合,深化党员学习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

  • 雪松街道举办庆五一文化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职工、居民文化生活,4月29日上午,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办了“向健康快乐出发,共创美好文明社区”庆“五一”迎“五四”文化艺术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教育系统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9点多,优美的旋律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厅响起,市教育局及局属学校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安排,该局及局属学校今年将计划开展100多期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市总工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慰问劳动群众,激发调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本职岗位上为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传承文明 感触非遗

    昨日,首届河南省传统技艺大赛信阳分赛暨优秀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吸引不少喜爱传统文化的市民前去观看。活动中展出的传统美术类和传统技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件件珍品,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现场展示手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