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智能公交升级 安阳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7-06-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都知道,关注安阳公交公众微信号或下载手机公交APP,就可以掌握我市公交线路、车辆的营运情况。同时,大家也发现,在文峰大道、中华路、文明大道等主要路段的电子站牌上也适时显示出各条途经线路公交车辆的到站信息。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对服务后台进行了扩容升级,同时使之具备了智能安排营运班次等功能。

  据了解,近年安阳公交不断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力气,在智能化建设上做文章。先后启用了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手机公交查询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交IC卡微信充值系统、智能客流调查系统、电子站牌智能显示系统,他们以移动4G网络为依托,借助6大系统将我市60条公交线路,700余台公交车辆的到站时间、在线情况,适时展现到乘客面前,使乘客能及时了解车辆信息。

  随着公交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特别是随着公交车辆不断增多、新式候车亭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原有信息服务后台容量、分析和传输速度已不能满足公交发展的需求。为此,安阳公交投入专项资金,对信息服务后台进行扩容升级。

  记者在安阳公交IC卡中心看到,一个集GPS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6大系统为一体的服务后台正在有效运作,安阳公交所有智能化信息均是通过它接收、储存、分析、传送出去的。据了解,目前新服务器已安装到位,并且完成了新老服务器信息的完全对接。

  市公交总公司IC卡中心主任薛宝贵说:“这次升级服务器,主要是为了满足未来3年到5年安阳公交GPS智能调度的整体发展需要,以满足乘客越来越多的微信、手机APP的查询需要来进行扩容。这次扩容一共投入资金28万元,升级服务器6台,增加了一条100兆的互联网光纤。”

  据了解,服务后台扩容升级以后,将有数十条光纤宽带接入,传送速度将更快、更完整,不仅满足6大系统同时运维,而且还具备了智能安排营运班次等功能,使覆盖面更广,市民出行更便捷。(记者 赵子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能公交 公交升级 安阳市民 出行便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