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红旗渠畔唱响“绿色旋律”

2017-06-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6kszfSqt..jpg.jpg

凤宝管业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的生产设备正在紧张安装

  书记表态:转型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林州市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定位的要求,是林州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转型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鼎力支持,需要在市级领导分包项目推进上下功夫,需要在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员机制上下功夫,需要在项目建设“零接触”上下功夫,需要在金融帮扶上下功夫,更需要企业家和科技人才队伍真正发挥内生动力,迎难而上,再创伟业。我坚信,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鞭策下,林州市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为助推安阳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州市委书记 王军

  承载着争当省、市发展排头兵的厚望和建设幸福家园的梦想,林州市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如何转型发展?如何续写红旗渠的新传奇?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近年,林州市一直在谋划和实施转型发展。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五大新发展理念上,确立了围绕生态建设核心,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坚持精神立市,突出党建引领,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三力同驱”,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三业并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三域共建”,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发展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红旗渠传人自强不息,克难攻坚,唱响了转型发展的“绿色旋律”。

  突出主导产业促转型

  凤宝管业有限公司三期项目正在安装生产设备,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玻纤三期项目和林丰铝电的高端汽车铝合金车轮项目正在建设厂房,红旗渠汽配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即将竣工。穿行林州市,记者看到的是百舸争流的场面,感受到的是只争朝夕的节奏。

  过去,林州工业一业独大,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产业结构的失衡严重制约林州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林州市在做大工业、做强建筑业、做优文化旅游业3大支柱产业的同时,积极营造多业并举、百花齐放的转型升级新格局。

  在工业上,该市重点围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汽配产业园和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百亿级电子电器产业集群。一方面,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内培和外引并重,将全市的500余家汽配企业整合为60余家,加快汽配企业由“多散杂”向“高精尖”转型提升,实现汽配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另一方面,依托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电子布下游覆铜板企业入驻,建设全国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

  该市把项目带动作为主抓手,围绕主导产业,谋划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培育上,重点推进300万只锻压镁轮毂项目、500万只压铸铝轮毂项目、1000万只锻压铝轮毂项目,努力实现镁、铝轮毂产能达到1800万只的目标,为打造千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在电子新材料产业培育上,重点推进光远二期6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纱和三期1.2亿米电子布项目,林州重机年产30亿瓦时锂电池项目、科能材料年产3.3万吨离子电解液项目、赋通新能源年产1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等省、市重点项目。

  在建筑业上,该市充分发挥“中国建筑之乡”的品牌优势,持续推进建筑业“二次创业”和“回归工程”,壮大建筑业总部经济,创建建筑装配式产业园,推动建筑业供应链公司与建筑业企业的对接合作,提升建筑业发展空间。

  在文化旅游业上,该市以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成功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

  依靠科技创新促转型

  在全自动数控生产线的北端,3台机器人正在作业,而另一条生产线上,技术工人正在对一台新配置的机器人进行调试。这是记者6月9日在林州市鼎鑫镁业科技有限公司镁轮毂生产线上看到的情景。

  该公司年产300万只镁轮毂项目是林州市提升产业科技含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

  中国镁工业协会会长徐晋湘到该公司考察后这样评价:“鼎鑫镁业年产300万只镁轮毂项目,其工艺技术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填补了我国镁合金汽车轮毂技术的空白。”

  该公司的镁轮毂采用 21世纪绿色工程材料镁合金制造,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6月8日,该公司的新型镁合金轮毂技术研发中心被评定为安阳市级研发中心。

  在林州市,依靠科技助推发展不是鼎鑫镁业一枝独秀。该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转型、引领发展。

  该市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积极培育、推广高新技术成果运用转化,重视企业创新创造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联盟,鼓励支持汽配产业园、光远新材、中农颖泰等建立科技研发中心。

  目前,该市已有科能材料、凤宝特钢、光远新材等7家企业的研发中心成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家企业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农颖泰林州生物科园公司建立了省级院士工作站,林州重机等4家企业建立了市级重点实验室。

  记者从该市科技局获悉,近5年,该市科技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在90%以上,科技进步对全社会的贡献率达54%。

  以开放和服务促转型

  林州市工信委干部朱泽林在红旗渠汽配产业园督战。担任鼎鑫镁业首席服务员的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王军强与鼎鑫镁业董事长李卫平在制定企业管理制度。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郝泉吉正同一家知名汽车生产企业洽谈招商引资项目。这是记者在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的见闻。

  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林州市继续实施招商引资主战略,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加大土地收储力度,不断加强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该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宣传推介林州的建筑业、制造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扩大林州特色主导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目前,该市正在重点跟进与北汽、吉利、海马、中国动力等行业知名企业的洽谈对接,力争年内引进几个大企业,开工建设一批好项目。该市还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继续加强外派干部挂职锻炼,提升招商实效和开放水平。

  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该市继续实行“挂图作战”、领导分包、联审联批联办和首席服务员代办等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日投产、早见效益。该市还做大做强汇通、城投、红旗渠集团3个政府投融资平台,加快组建红旗渠农商行,积极发展各种基金和资本金融平台,鼓励社会资本广泛参与PPP项目,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理想召唤下排除千难万险,在激烈竞争中不断超越,红旗渠传人正以昂扬的时代精神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奋力拼搏!记者 刘剑昆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林州 转型发展 红旗渠畔 唱响旋律 绿色旋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新能源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 宛城区:新能源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 商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今年前5个月,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商丘市的经济发展却持续向好,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 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 实现由“黑”到“绿”的转变

    近日,平煤神马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精神,研究制定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企业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在市场形势日益严峻、环保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无疑是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快速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 清丰县:调结构促转型助推“六区”建设

    5月28日,记者在清丰县产业集聚区亚达金鹰家具有限公司看到一派忙碌的场景,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抢抓京津冀产业转移机遇,招大引强,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家居产业集群,是近年来清丰县实施开放招商引资主战略,坚持公平与效率、加快转型升级、力求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 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市属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查,做得好的予以表扬,落实差的给予批评,确保宣传专栏取得实效,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 我市召开产业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等为先进单位颁奖。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王田业、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西峡农商行“三导向三创新”打造转型发展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按照“绩效导向、竞争导向、普惠导向”战略要求,着力长远,聚力作为,通过对管理、网点、产品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农商银行转型发展,从而实现高起点谋新求变、求进、求效。

  •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落实

    “三个攻坚战”是事关我市全局发展的硬任务。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儿万招儿,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儿;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我们只有思想上追求落实、行动上坚持落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才能在打好“三个攻坚战”中捷报频传。

  • 我市“双轮驱动”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  以科技人才建设为载体,实施科技人才成长服务行动。大力表彰、激励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吸引本地本行业的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宣传优秀科技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 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观摩评价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落实转型攻坚各项任务。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转型发展攻坚取得实效。观摩团成员实地观摩了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的60多个项目,深入交流发展建设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 陈润儿专题调研物流业转型发展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他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由传统向现代转型。3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实地考察。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 全力打赢转型发展这一战

    昨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牢抓发展第一要务,高高举起转型发展的旗帜,强化差距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鹤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