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妇联向受助妇女发放“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

2017-07-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得上癌症,得病后,精神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还好有关心我的妇联‘娘家人’,帮我申请了救助金,帮我解决了不少经济困难。”7月18日,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文峰区发放仪式上,身患乳腺癌的文峰区宝莲寺镇何官屯村村民苏秀云在文峰区妇联的帮助下,领取了1万元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当天,和她一起领取该项救助金的还有8位患有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每人均获得1万元救助金。

  据了解,“阳光母亲”计划是省妇联实施的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使农村因病致贫返贫的“两癌”妇女得到及时救助,也是开展健康扶贫,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该计划对年龄35岁至64岁、经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农村贫困妇女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

  7月18日16时,救助金发放仪式正式开始,文峰区妇联有关人员向9名受助妇女发放了“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并鼓励患病妇女树立信心,积极接受治疗,勇敢战胜病魔。

  今年56岁的受助妇女王金花在2014年开展的“两癌”免费筛查过程中,被查出患乳腺癌,虽然及时做手术挽回了生命,但这也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发放救助金解决了我们的治疗难题,帮助我们走出困境,真是太感谢了!”王金花激动地说。

  文峰区妇联有关人员介绍,近年,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两癌”已逐渐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文峰区妇联坚持以服务妇女民生为根本,大力推进“两癌”贫困妇女关爱行动。为了解辖区适龄妇女健康状况,今年,文峰区妇联继续为辖区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及时查出“两癌”患者,并通过入户走访筛选出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妇女,积极争取“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9万元,并发放到她们手中。(记者 周俊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峰区妇联 受助妇女 阳光母亲 专项救助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妇联举行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7月6日,平舆县妇联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名身患“两癌”的贫困妇女每人获得10000元的救助金。

  • 巩义发放善款21万 救助贫困“阳光母亲”

    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提升妇女健康意识、鼓励妇女参与创文是近期巩义市妇联工作的重点。27日,巩义市妇联在市卫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巩义市“阳光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暨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推进会,为巩义市8个镇、街道妇联发放“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21万元。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6月13日,在市妇联举行的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上,来自武陟县的“两癌”贫困母亲韦女士说。市妇联将严格按照《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逐级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救助金于资金到达后的10个工作日内按时足额发放。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昨日上午,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根据焦作市妇女的疾病状况,市妇联积极向省妇联争取到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102万元,惠及102名患病妇女。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