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暑运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2017-08-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随着立秋时节的到来,不少学生朋友的暑假也随之过半。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广大学生可凭学生证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处同步购买30天以内的学生返程火车票。大学生们,收收心,准备订购返校车票啦!

  今年暑运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目前暑运已经过半,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为30天,即从8月7日起,最远可以买到9月5日的火车票。因此,目前已经进入学生返校火车票预售时段,随着开学时间的逐渐靠近,相关热门线路的火车票会日益紧俏。

  据悉,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以下优惠:普速列车硬座享5折(不含卧铺),动车组二等座享7.5折(不含商务座、一等座);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购买学生票:今年已购买过4次学生票的;本学期没有注册的;没有贴学生票优惠IC磁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等。此外,大一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票。

  目前还处于暑运,旅游客流仍不断攀升,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在此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按票面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安检、候车,避免因人流增大、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错过列车。(记者 牛思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铁路部门 安阳暑运 学生返程 火车票 开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黄牛诈骗“剧本”曝光

    事主小蓝之所以会落入陷阱,虽然有自身购票心切的原因,但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的剧本,才是网络黄牛将小蓝引入骗局的杀手锏。

  • 扰乱秩序的“技术黄牛”,该打!

    有人认为,现在都是市场化运行了,加价抢票是买卖双方的自愿行为,不应约束。其实不然,当前在我国春运火车票还供不应求,属于管制性质的紧俏公共资源,不是自由经营商品。

  • 春运迎返程购票高峰 今起可买正月初六火车票

    今年如果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车票,怎么办?旅客注意了,今年开始就不用“认倒霉”重新购票了,只需交2元手续费就能办理挂失补办。

  • 荣耀神器:“开挂”秒抢火车票、红包

    春运来了,要过年了,有人在抢火车票准备回家,有人在准备抢红包。 尽管12306不断改进服务,但火车票难抢似乎是个永恒的话题,今年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火车票,于是就又到了各

  • 史上最难抢票年?揭秘抢火车票背后产业链

    除了最难抢票年的客观因素、屡禁不止的黄牛和抢票插件,早就进入这个市场的各大巨头和抢票软件持续发力也是难买火车票的原因之一。360首次推出抢票功能就新增3000多万用户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