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七夕”将至 “浪漫经济”有了新花样

2017-08-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快到牛郎织女相会时。虽然距“七夕”还有些日子,但大街上的浪漫气息已经开始蔓延。鲜花、首饰、各式主题情侣套餐……不少商家纷纷推出了让消费者心动的优惠折扣。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络,花样促销营造出了喜庆的氛围。

  鲜花价格开始小幅上涨

  “七夕”主打爱情,鲜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位于平原路上的一家花店店主张女士和店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张女士介绍,现在提前预订“七夕”鲜花都是按当下的市价算,一束花价格在138元至258元之间,城区内免费送货。而到了“七夕”当天,估计鲜花的价格会翻一番,提前预订比当天买肯定要划算得多。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不少花店的鲜花品种都比较单一,存货量也不是很多。位于解放大道上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过早进货鲜花保鲜是个问题,所以我们今天才和供货商谈好价格和‘七夕’的营销方案。上半年的情人节和下半年的‘七夕’,是鲜花销售的两个高峰,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时机,提前做足准备,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提前预订了。”

  代购刷屏朋友圈

  “每天打开朋友圈,十条消息里有一半以上都是微商代购的消息,几乎全部是关于‘七夕’的。”昨天,27岁的市民肖小姐在被陆续塞了几把“狗粮”后,忍不住在朋友圈“呐喊”。因为比较喜欢购物,肖小姐一直把朋友圈当淘宝来逛,但最近铺天盖地的“七夕”刷屏让她觉得“遍体鳞伤”,“卖花的、卖蛋糕的、卖化妆品的、卖手表的、卖衣服的、卖包的……还看到一个明明不是微商的人在卖蛋糕,并配文甜蜜‘七夕’。卖减肥茶的也加入了‘混战’,还定制了七夕礼盒,就连卖内裤的商家也定制了超值礼盒!”

  肖小姐还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朋友圈,在搜一搜功能里搜“七夕”字眼,果然跳出了一大串信息。某家花店更是从7月底就开始推出“七夕”订花通道,每天以15条左右的频率刷屏。

  餐饮生意火爆,商家提前烘气氛

  “七夕”当晚,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成为情侣们共度美好时光的首选,这也引爆了“七夕”当晚的餐饮生意。

  记者看到,我市部分餐厅推出了“七夕”特惠情侣套餐。位于中华路某商场的餐厅负责人表示,每年“七夕”夜,餐厅生意都特别好,所以今年,餐厅推出了提前预订赠送精美礼品“七夕”特惠活动。“我们的情侣套餐主要针对的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顾客,价格在200元左右。随着‘七夕’临近,目前已预订出了十几桌。”

  为了配合“七夕” 的浪漫气氛,不少餐厅还在气氛营造上下足了功夫。“‘七夕’当天我们设定的主题是烛光晚餐。为了给情侣们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已经购买了很多装饰品,并推出了‘七夕’赠送拍立得情侣照、玫瑰花等项目。我们希望在‘七夕’当日能够回馈顾客。”我市一家西餐厅的负责人说。

  海淘周期较长,买礼物得趁早

  不少人的朋友圈都活跃着各式各样的代购和海淘,早在很多人还没意识到“七夕”将至的时候就已经满屏的“七夕”礼物消息了。

  但由于有些代购、海淘的周期比较长,若不早买,“七夕”根本到不了货。“8月初的时候代购在朋友圈发了几条女士项链,打着‘七夕’礼物的名义,价格也很实惠。”市民朱先生说,最近他才意识到月底是“七夕”,就打算买项链送女友,可和代购一私聊,发现周期至少半个月,根本来不及。朱先生说:“刚好有一个熟悉的代购朋友这周末回国,我就找朋友购买了,但在价格方面不如海淘划算,所以买礼物还是得趁早。”

  微信代购有风险

  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宋昆律师提示,对于微信私人代购的监管难度很大。如果仅是通过微信聊天完成的交易,对方又没有实体店铺,就只能被看作是双方私下达成的交易,无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维权,这就成了民事纠纷,维权只能通过民事诉讼。在此也提醒市民,对于微信好友转发的广告要反复确认,如果无法保证产品来源,就不要购买。无论是网络购物还是微信购物,都要加倍谨慎,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王浩 李慧 王小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夕经济 鲜花价格 浪漫经济 新花样 代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维码骗局又出新花样 骗子们手机支付时搞偷梁换柱

    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大到百货商场,小到一个早点摊,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两张二维码,加入手机收付款的潮流。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商家,扫码收款之后一定要通过手机实时确认到账提醒,不要轻信转账成功页面”。

  • 骗子又出新花样 汝州一市民“中招”

    让张先生深信不疑的是,自己确实购买有该品牌轿车,打电话的是该品牌售后服务部,而且所送物品确实很使用、很实惠。

  • 骗子又出新花样 汝州一市民“中招”

    4月5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的一居民接到来自北京号码为:177****0503的移动电话,一位女士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方自称是某品牌汽车北京售后服务部的,正在推出一项回馈用户服务活动,活动为购买该品牌汽车的用户免费赠送移动网卡一个,移动网卡可使用三年,三年内可享受家庭免交宽带费服务,而且服务部免费送3D眼睛一副,只是需要收取用户99元的物流费。

  • 古刹会 新风尚 汝州罗郭岭村办出新花样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姹紫嫣红春绿地,轻歌曼舞唱大戏。3月5日(二月初八)上午,汝州市庙下镇罗郭岭村一年一度的古刹会在村文化大舞台隆重开幕,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 互联网赋能 8400亿花出新花样

    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其中,民俗商品、家电数码、金银首饰等商品消费持续火爆,亲友聚餐、休闲旅游、文体娱乐等服务消

  • 牙刷也有新花样 带摄像头功能你敢用吗?

    牙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早晨起床后,倒好水、挤上牙膏、漱漱口、沾湿牙刷,然后开始刷牙,这个步骤不需要任何考虑,已经成为起床后深入骨髓的动作,而不同的是每个人

  • 4K视频玩出新花样 松下GX85微单相机评测

    松下在今年初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43无反相机,国内编号为GX85,我们本次评测的内容正是这台相机。与去年推出的GX8不同,GX85依然采用了更成熟的一些的1600万像素,而且机身采用了G

  • 伪基站诈骗又出新花样:收到这个千万别上当

    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连续接到全市各区多名群众举报,称收到106573015512发送的冒充高明区宣传部赠送现金及电脑的诈骗短信。目前,警方正加派警力对相关伪基站

  • iPhone 7谍照“很忙”:这次又有什么新花样?

    最近,各种iPhone 7谍照层出不穷。首先是天线白带的消失(往上下及边缘游走)使得整机的后背显得更加简洁,全金属的机身也显得更加一体化,这似乎印证了此前苹果希望摒弃天线白带

  • 战斗民族作死新花样:高空单手悬挂机械臂

    据外媒报道, 近日两名俄罗斯年轻人徒手爬上高达几百英尺(1英尺大约为30厘米)的起重机上,在无任何保护措施下单手悬挂在机械臂上。 这一大胆的举动被无人机记录成视频短片,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