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林州市石板岩镇榜上有名

2017-08-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全国共有276个镇入选,林州市石板岩镇榜上有名。

  全国特色小镇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部署,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组织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后进行公示。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省(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做好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支持和监督工作,进一步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同时,督促检查第二批特色小镇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予以整改。住房城乡建设部将联合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对已认定特色小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石板岩镇因其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独具特色的石板民居和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而上榜,该镇也是安阳市唯一上榜的乡镇。石板岩镇境内的太行大峡谷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是避暑度假、旅游观光、绘画写生、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在评审中,专家组对石板岩镇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写生、住宿等配套设施建设,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二要防止过度房地产化,严控乡镇债务;三要提升规划质量,保持原生态和原汁原味的小镇空间和风貌。(记者 刘剑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特色小镇 名单公布 林州市 石板岩镇上榜 第二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 河南已有15个全国特色小镇 邓州市穰东镇入选

    8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至此,我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5个。

  • 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已有15个

    8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至此,我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5个。

  • 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已有15个

    8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正在加紧研究出台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培育工作要求和政策支持措施。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