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3条道路绿化项目建设 安东绿色颜值将提升

2017-08-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FEvifHco..jpg.jpg

群众在辛瓦路西侧的街头游园内散步。

  绿色廊道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沿水、沿路”绿化的质量直接影响城市环境质量和面貌。昨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示范区(安阳县)计划建设两个街头游园、9个带状街头游园,并完成23条道路的绿化项目。

  街头游园为群众提供了休闲、亲近自然的空间

  城市在发展,居民的休闲、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街头游园虽然面积不大,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绿色的苗木配以长廊等让人心情舒畅,因地制宜修建的小径等为群众提供了休闲、亲近自然的空间。

  “几年前,示范区像样的大路都很少,更别说绿化了,要多荒凉有多荒凉。这几年,政府是真下了劲儿了。看,这里的环境一年好过一年!”昨日早上,在辛瓦路西侧的街头游园内,家住安鑫苑小区的王女士说起示范区(安阳县)如今的绿色颜值,不住地夸赞。

  漫步在该街头游园内,周边绿植环绕,犹如置身天然“氧吧”,园内的木质长廊可供周边居民休闲、纳凉。值得一提的是,该街头游园的路面采用透水铺装,雨水渗入后可循环再利用,贯彻了海绵城市的环保理念。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示范区建设了两个街头游园,分别为北务休闲游园和河角街头游园。其中北务休闲游园占地20000平方米,河角街头游园占地4000平方米。目前均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此外,今年该示范区还计划建设9个带状街头游园,进一步将单一的带状绿化提升为集美化、亮化、休闲、临时休憩于一体的街头游园,适时增设塑胶跑道等健身运动功能。计划9月竣工验收。

  今年完成23条道路绿化项目建设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示范区的“一湖、一园、二十三条道路”被列入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其中共有25个园林绿化项目,23条道路绿化项目要求今年完成。

  “目前,我们已完成文峰大道(高速桥—辛瓦路口)、辛瓦路(文峰大道—茶店河)、锦绣路西侧、北一路南侧、弦歌大道、新安路(安阳县)6条道路绿化项目。辛瓦路(文明大道—龙山大道)、海兴路南延、辛瓦路(工环二路—创兴路)3条道路绿化项目正在建设。”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二十三条道路”绿化建设中的10条道路路侧绿地(绿化带)建设面积为17896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3580万元(不包括征地拆迁费用)。“其中,文峰大道(高速桥—辛瓦路口)、辛瓦路(文峰大道—茶店河)、锦绣路西侧、北一路南侧、弦歌大道、新安路(安阳县)6个标段的绿化带建设基本竣工;辛瓦路(文明大道—龙山大道)由于道路未建好,目前无法施工;海兴路南延正在准备开工建设;辛瓦路(工环二路—创兴路)乔灌木栽植完成90%,部分地被已栽植,正在进行园路、广场施工;南一路由于电动汽车项目施工,道路被占用,目前无法施工,已上报市城建指挥部进行调整。”该负责人称。

  除以上10条道路建设绿化带项目外,其余13条道路进行行道树栽植,其中9条道路预计2017年10月以后进行行道树栽植施工。“这9条道路行道树栽植以本地大规格乔木树种为主,以打造特色树种道路为理念。计划总投资额359.2万元。”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韵涵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东绿色 颜值提升 23条道路 绿化项目 项目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