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2017-09-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今年中秋“撞”上国庆,根据放假安排,上班族将可以休息8天。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跟往年相比,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长线游市民明显增多

  “我提前好长时间就开始计划国庆假期的行程了,就是想给家人带来一个能够散心又不拥挤的假期。”昨日,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张说,从7月开始,他就开始筹划国庆假期的出行事宜了。

  “今年选择在8天长假基础上额外拼假出游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文峰大道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律,中长线的出境游,一般须提前20天至一个月预订。眼下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段时间,线下和线上旅行机构已迎来咨询预订高峰。

  “出境游方面,欧美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这几天中短途出境游的预订正迎来高峰。”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出境游、国内游度假产品,4天至6天产品的订单最多,不少游客选择请假1天,变成9天长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中短途的出境游,下周或将迎来另一波预订高峰。”工作人员介绍,日本、泰国、印尼巴厘岛、柬埔寨等签证便利的中短途目的地还将持续发力。

  据一名业内人士预测,中秋“撞上”国庆,今年黄金周出游高峰或前移。“从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将明显上升。”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他接受的预订咨询情况来看,出游高峰或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此外,另一比较突出的现象是今年“十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

  部分出境跟团游涨价

  出游人数相比往年同期更多,会否明显拉高旅游成本?记者在市场上咨询了目前已出炉的部分报价,今年国庆假期出游价格相对平稳。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出游产品相比平时平均上涨20%至50%,属于旺季正常范围,出境游、国内游相比去年都没有明显增长,部分线路还有10%左右的下降。”文明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国庆假期产品价格走势来看,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将一路上扬。因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出境跟团游整体价格相较于暑期旺季将上浮10%左右,部分“机票+酒店”自助游价格涨幅更为明显。(记者 赵晓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秋国庆 8天假 出游高峰 提前计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