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运动员段丹丹、侯永波助河南队竞走团体赛夺金

2017-09-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从天津全运会赛场传来喜讯,在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安阳市运动员段丹丹和侯永波助河南队获得冠军,斩获金牌。

  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李文生介绍,20公里竞走团体赛是近两届全运会才设置的项目,参赛队需要派4名成年队员、3名青年队员共同参赛。其中,成年队员为20公里竞走、青年队员为10公里竞走,所有参赛运动员同时出发,比赛结果取4名成年队员中3人的最好成绩、3名青年队员中2人的最好成绩,5人成绩相加进行排名。

  在比赛中,河南队派出了段丹丹、侯永波、杨培丽、梁瑞4名成年队员和苏文秀、孙红存、颜宇3名青年队员出战。在现场观战的李文生介绍,比赛中,段丹丹以1小时28分46秒的成绩排在第二位,侯永波也走出了1小时31分22秒的好成绩,在她俩的出色发挥下,河南队以6小时01分53秒的总成绩战胜了陕西队和江苏队。

  作为段丹丹和侯永波体育之路的引路人,教练李文生是看着两人一步步成长为冠军选手的。李文生说:“22岁的段丹丹家在安阳县崔家桥镇,23岁的侯永波家在林州市临淇镇。我对侯永波的印象非常深刻,她的爆发力特别好。段丹丹则是我在安阳县运动会上发现的,虽然她当时比赛获得的是第二名,但她不服输的眼神让我十分难忘。”

  段丹丹和侯永波到市体校后,从中长跑项目开始练起,随后开始练习竞走项目。两人同时在2011年参加省运会后,被选入省队。入选省队后仅几个月的时间,两人又双双被选拔进了国家队。如今,段丹丹和侯永波已经成为安阳市竞走项目的“双子星”。(记者 郭新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运动员 段丹丹 侯永波 河南队 竞走团体赛 夺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我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

  • 天伦、京冀象甲PK战 河南队力挺千钧扭战局

    6月25日,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迎来第三个主场赛——2017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十轮比赛。河南队力挺千钧,发挥敢打敢拼、败而不馁的风格,最终以4:4战平京冀联队,赢得关键一分,扭转连败局面,令全国象甲各队刮目相看。

  • 全国象甲联赛荥阳“论剑”!河南队首次主场迎战棋坛霸主

    5月27日12时30分,荥阳市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五楼座无虚席,河南荥阳迎来全国象棋甲级联赛首个主场,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迎战棋坛霸主广东队。经过5个多小时的漫长的较量,河南以1和3负的战绩不敌广东队痛失第7轮主场得分机遇。

  • WCBA河南队89:62完胜浙江队

    12月25日晚7:00,2014-2015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9-12名主场巡回赛河南主场在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全面开赛。河南女篮一改以往颓势,最终以89:62的优势,赢得本场比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