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黄金周即将到来 火热“结婚潮”出现市场高峰

2017-09-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眼下,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然而我市的婚庆市场却早早地迎来了预订高峰。选择在这个时段喜结连理的眷侣越来越多,国庆黄金周似乎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婚庆黄金周”。昨日,记者走访安阳市婚庆市场发现,火热的“结婚潮”也让相关行业出现了市场高峰,据业内人士称,婚庆的热潮将会一直延续到“十一”国庆假期结束。

  婚纱摄影走俏

  国庆长假让许多人有了休闲、团聚的时光,许多准新人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来拍摄婚纱照。“截至今天,已经有25对准新人和我们预约,还有两对夫妻过来补拍婚纱照。”解放大道上一家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一天最多接了5单生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婚纱摄影市场最火的季节都集中在9月到11月,其中“十一”国庆假期是最高峰。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婚纱影楼特意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不少套餐,内容五花八门,还新增了不少出境实地拍摄产品。“秋季的气候比较宜人,自然景色也好,也有很多传统中所讲究的良辰吉日,所以国庆节一下就激活了婚纱摄影市场。”位于文峰大道上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的元旦、国庆等重大节假日都是顾客最多的时候,同时也是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

  婚庆公司预订火热

  “金九银十”素有消费旺季之称,婚庆市场也不例外。昨日上午,记者从我市文峰大道上的一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不少市民到婚庆公司咨询业务,有的准新人提前下单,一些婚庆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国庆期间,我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一天主持一场婚礼。”该婚庆公司的一位婚庆主持如是说。

  位于文峰大道上的另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前三天他们已经做了5场婚礼策划,此外到店咨询业务的市民也比平时有所增加,目前有6对准新人正在洽谈业务,“国庆期间大家都放假了,到店咨询、下单的市民有不少是从外地回来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预订婚宴一样,不少人都是提前三个月就开始预订婚礼策划,目前他们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

  黄金珠宝促销活动不断

  “婚庆黄金周”也让珠宝行业火了一把,记者在市区某大型商场的几家珠宝店看到,这里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首饰,其中不乏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

  据该商场某珠宝店的营业员杨女士介绍,国庆期间金价并没有太大浮动,黄金价格稳定在360元/克左右。“铂金的价格也相差不大,每克只涨了5元到10元,翡翠、银饰和玉石类饰品的价格没有任何变动。”杨女士说,国庆期间该店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买第二件可以享受8折优惠,优惠的价格加上“婚庆黄金周”,让生意特别好做。

  多家酒店临时加派人手

  不少准新人选择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婚宴,市区多家酒店的婚宴生意因而十分火爆,在一些被认为是适宜结婚的“好日子”里,更是出现婚宴扎堆的情况。

  位于平原路上的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一连7天都有好几对准新人在该酒店举办婚宴,其中10月2日有4对准新人同时举办婚宴,婚宴酒席达到100多桌。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黄金周期间的所有婚宴基本都已预订完毕,甚至10月中旬的婚宴也已订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高峰,他们还特意增加了桌椅和不少服务员,以满足客人的需要。(记者 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金周 结婚潮 市场高峰 十一 婚纱摄影市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明起可开抢

    假期里客流集中,网购火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不要在乘车当天在车站取票,以免因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此外,由于9月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将有所调整,乘客购票前要看好新的车次、运行路线和时刻表。

  • 鲁山县交通局备战“五一”小黄金周

    按照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对“五一”小黄金周假期旅游安全的指示精神,鲁山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措施,以确保假期旅游交通安全。

  • 鲁山县交通局备战“五一”小黄金周

    按照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对“五一”小黄金周假期旅游安全的指示精神,鲁山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措施,以确保假期旅游交通安全。

  • 首届全国大中专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活动焦作大学获荣誉称号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了解到,在“燃青春 聚能量”2016年第一届全国大中专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活动中,焦作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电子协会分别获得“最具影响力爱心社团”和“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荣誉称号。

  • 确保旅游黄金周 荥阳王村镇40名志愿者“上岗”

    为确保“清明”假日三天旅游的安全秩序,创造和谐的旅游环境。近日,荥阳市王村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旅游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