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殷都区800余户村民年底前都能用上天然气

2017-09-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4日上午,殷都区铜冶镇东积善村龙翔家园社区内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龙翔社区的村民们在奔走相告:“我们龙翔家园通天然气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终于告别了用煤火做饭、取暖的日子。

  该社区居民高兴地逢人就说:“俺小区终于用上天然气了,家里还安装了壁挂炉,冬天再也不用用煤火取暖了,既经济实惠,又干净卫生!”

  目前只是开了个好头儿,大喜事还在后头。很快全东积善村将会全村通天然气,届时,用天然气做饭、取暖、洗澡将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属,东积善村老百姓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年初,为了响应该区区委、区政府号召,提升全镇环境质量,加大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更好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该镇出台了《铜冶镇实施天然气入农户工程实施方案》,决定用天然气、电替换煤燃料,让电、天然气普及到乡村,重点是把天然气向村级延伸,在铜冶镇党委、镇政府引导下,东积善村党支部书记冯广涛打下了包票,计划全村99%以上居民在年底之前安装上天然气。

  为了全村能通上天然气,东积善村两委经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决定,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安装天然气的积极性,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村里拿出3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贴,全村共800余户,平均每户补贴300余元,在他们的努力下,从6月底开始动员到现在已有99%的农户报了名,交了定金,其中95%的农户已经全部缴清安装费,预计本月底前全村将全部开通天然气。

  通过该村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东积善村美丽乡村的内涵和魅力将会得到显著提升,会让村里有一个洁净、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东积善村村民将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殷都区村民 年底前 用上天然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