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本周基本天天下雨 周六周日将再迎冷空气

2017-10-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sfchgjtI..jpg.jpg

  风吹桂花香

  本周基本天天下雨 先别急着洗车

  风吹桂花香,雨湿树叶黄。阴云俯地,雾气缭绕,雨丝飘飞。秋已深,在连阴的雨中,在无晴的天里;天亦凉了,在稀疏的枝间,在增添的衣上。长假后的工作周,仍旧被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天气笼罩着。十几摄氏度的温度,没有抬头回升的趋势。

  秋雨如愁。连绵的秋雨,缘何使人精神欠佳,身体不展?芭蕉不展丁香结,仅是诗人的想象,与天气是否也相关?其实,这和空气的相对湿度有关。过多的天高云淡,则显得太干;过量的雨丝风线,则显得太湿。像昨日的空气相对湿度,一直维持在100%的水平。

  100%是否太高?相对湿度是空气中实际水汽含量(绝对湿度)与同温度下的饱和湿度(最大可能水汽含量)的百分比值。在一定的气温条件下,一定体积空气只能容纳一定量的水汽。水汽量达到空气能够容纳水汽的限度,湿度就达到了饱和状态,相对湿度为100%。在此种饱和状态下,水分不再蒸发。

  人体适宜湿度,众说纷纭,有说40%~60%,也有说法称是45%~65%。在这个范围内,空气中的细菌寿命最短,皮肤会感到舒适,呼吸也均匀正常。一旦超过这个范围,人体呼吸系统会感觉不适,而免疫力会下降。湿度过高,人会感到无精打采,精神不振。

  目前这样的阴湿天气,还将持续几天。根据天气预报,本周的雨水仍然不小,不下雨的时候也是以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到明天,小雨仍将飘飞,受冷空气影响,大风的吹拂,气温将跌落至10℃。

  周四到周五,雨水将短暂停歇,郑州以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温度也稍有回升,最高温度接近20℃。但到了周六、周日,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来袭,远道而来的三四级的北风,将把气温再度吹低。与此同时,郑州将再次下起小雨,再次掉入阴雨绵绵的节奏中去。

  昨日上午,河北省的康保、尚义地区出现了今年下半年首场雨夹雪和小雪天气。河北已经开始下了,河南还会远吗?

  对此,郑州国家标准气象站相关人士说,郑州大部分年份下半年的首场降雪,一般都出现在11月底、12月初。不过也不排除提前到来的情况,近些年最早的一次出现在10月下旬。其实,至于下半年第一场雪来得早与晚,取决于冷空气的强弱。如果影响郑州的冷空气较强,下雪就早。(记者 刘瑞朝 文 白周峰 摄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 本周天气 天天下雨 周六周日 迎冷空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