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区限行首日 交警以教育为主

2017-11-16  来源:安阳日报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11月10日,安阳市下发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在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昨日是限行首日,记者对安阳市部分路段限行情况进行了采访。

当天9时许,记者在中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看到,交警部门在路口重要位置设置了写有“今日限行车辆尾号3和8,含外埠号牌”字样的提醒牌。路上行驶的车辆大部分都按照规定行驶,路面机动车明显减少,但仍有少量限号车辆违规行驶。“我从外地刚回来,虽然知道安阳要限行,但只记得去年外地车不限行,今年政策改了我没仔细看,真不好意思。我知道限行是好事,以后限行日一定做到不开车上路。”一位被查的外地车主说。短短20分钟,民警就查处了4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地车。在登记了驾驶员的信息后,民警将印制安阳市限行措施的通告发放给驾驶员并劝其将车妥善安置。随后,民警又发现2辆本地车牌尾号为8的车主,分别对其进行教育和劝返。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党总支成员、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介绍,昨天是限行首日,交警部门安排200多名民警分别在32个主要路口进行现场查处。今年的限行区域和去年一样,限行时间也是从每天7时到20时。与去年不同的是,去年车辆是按照单双号限行,今年是每天限行两个号;去年外地车不限行,今年外地车也限行。由于限行刚刚开始,部分外地车主和市民不了解政策细则,为此,交警部门在一周内,对所查处的车辆先进行教育和劝返,如果再次违反限行规定将被处以罚款。一周后,对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截至当天下午,交警部门共劝返830余辆车。

此外,交警部门还提醒本地司机,邯郸、石家庄、邢台、廊坊等10多个城市也已开始限行,去外地时也要关注外地限行政策,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记者  尚丽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限行 交警部门 民警 教育为主 车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 荥阳南部山区设置货运环线 这些路段将限行

    为加强载货汽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管控,减轻载货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就设置荥阳市南部山区货运环线作出通告。

  • 荥阳市区限行禁行 公交调整发车频率

    为缓解大气污染,保护公众身体健康,针对荥阳市建成区范围内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在部分路段实施全号段禁行措施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为了保证市民群众正常出行,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决定在限行禁行期间,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及班次的投放、调整发车频率等措施,以缓解因社会车辆限行带来的公交运输压力,使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

  • 限行期间开车外出 请三思而后“行”

    到2016年年底,全市小型汽车数量已达44.2459万辆,其中市区小轿车数量达 26.0919万辆。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在高温天高温时段,对机动车辆实施限行措施

  • 许昌城区高温天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工作要求,在城区高温时段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开封一路口将实施机动车限行

    6月9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从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缓解金明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将对汉兴路与金明东街交叉口采取分时段限制通行措施。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18日开幕 车辆将限行

    3月18日,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开幕,为保证杏花节期间交通安全,避免道路拥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3月18-19、25-26日参加杏花节车辆采取单向行驶(从大峪镇进,紫云山出),希望相互转告自觉执行。

  • 开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交警发布车辆限行通告

    2月24日下午,映象网从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到授权,发布《开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主城区实行有关车辆限行的通告》

  • 污染防治期间货运车辆限行

    春运将至,12月21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民警尤登科约谈了辖区运输企业开封运输总公司十六分公司负责人,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期间货运车辆限行通知,要求该公司约束司机按照政府公告行驶;

  • 开封市关于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