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 进入评审论证阶段

2017-11-17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4日至16日,《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邀请部分专家学者举行了《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第一批分卷论证会。这标志着《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正式进入评审论证阶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希社,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郭旭东出席会议,并对评审论证工作提出意见。

《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是安阳市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被列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经过近两年的筹备组织,先后经历广泛征求意见、制订编纂方案和编纂规范、确定丛书框架、论证分卷大纲、主编组织编纂等阶段。截至目前,丛书18个分卷中的大部分已完成初步编纂工作。这次会议是进入论证阶段的第一次评审论证会,重点对《古都春秋》《名人传略》《烽火岁月》3个分卷初稿进行评审论证。

王希社在论证会上对各分卷主编辛勤工作所提供的高质量书稿和各位评审人员认真负责的评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遵循编纂方案规范,高度负责,尽职尽责,切实推进《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用足用好安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精心谋划、编纂,将系统性、史料性、特色性、鉴赏性和传播性贯穿始终,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任务。(记者 崔晓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编纂 安阳历史文化丛书 历史文化资源 分卷 名人传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强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

    双方业务人员围绕乡镇志编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志篇目设计、资料收集以及怎样突出地方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 宛城区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现场会

    9月1日,为了加快乡镇志编纂工作进度,南阳市宛城区在红泥湾镇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现场会。

  • 宛城区金华镇召开《金华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7月28日上午,宛城区金华镇召开《金华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组织书记、常务副镇长、组织委员、镇志编纂组及24个行政村村会计、30个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召开旅游图书编纂会

    为进一步全面、掌握、介绍荥阳市旅游资源,充分展示荥阳旅游文化、特色、形象,并作为了解、学习、馈赠佳品,更好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7月11日上午,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召开了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的旅游图书编纂座谈会。

  • 省史志办调研组到宝丰县调研乡镇志编纂工作

    9月8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6人到宝丰县调研该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平顶山市县史志办及宝丰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