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2017-11-17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统一要求,安阳市已正式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各级民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和乡镇政府将重新核实数据信息,配备信息管理系统所必需的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安排专人进行数据录入,确保在11月底前将全市所有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信息全部录入信息管理系统。

据了解,新启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包括数据录入、审核报送、汇总分析等功能,实现了与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系统、残疾人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共享,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据更新、对比核实、统计查询、定期通报、实时报送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支持和技术保障,对建立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台账、推动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实施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精准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系统启用后,安阳市将加强系统使用情况监测,建立完善的动态管理、定期通报机制,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数据动态更新。(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农村 安阳市 信息管理系统 困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为体现西平县委、县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营造欢乐和谐中秋佳节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9月3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平团县委联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了“团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 南阳“画家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0月5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的文化扶贫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

  • 西平县开展“团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9月3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平团县委联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了“团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 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 西华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湾生态园和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合胜谈及今年的效益笑得合不拢嘴。同时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他这里打工的30多个贫困户因此摆脱了贫困。如今在西华,像和合胜这样通过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不胜枚举。

  • 团周口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创意月饼DIY活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引导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5日,团周口市委组织名代DIY烘焙体验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团市委定点扶贫村西华县李方口村,与李方口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创意月饼DIY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