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安阳进行立法调研

2017-11-20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6日、1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到达安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学勤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会议。

  11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深入林州市桂林镇金桂林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详细了解该合作社成员单位构成,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对该社为社员提供农副产品及中药材种植加工的产销、技术、信息咨询、培训,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等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我市农业、财政、工商等部门,林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林州市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李适时在座谈中指出,近年,安阳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上有了质的提升,取得了良好成绩。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对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将该法律修订得更加科学完善。此次调研取得了预期效果,特别是在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该法律修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等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归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修订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作出积极努力。

  张保香主持会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为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11月17日,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又深入林州市姚村镇金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姚村镇海青农场、河顺镇顺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崔晓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专业合作社 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 合作社法 意见和建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11月6日上午,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我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仪式上,市德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德龙办好电子营业执照后兴奋地说。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部门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 上半年平顶山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创近两年来最大增幅

    上半年,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12.3%,是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较上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成为全市经济运行又一亮点。

  • “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在河南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8月1日下午5时许,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第一批“三十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发放到申请者手中。着力解决创办企业过程中各类证照数量过多、“准入不准营”、简政放权措施协同配套不够等问题,以“减证”促“简政”。

  • 围绕"互联网+"做文章 市农业农村服务体系雏形初现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农村紧紧围绕“互联网+”做文章,以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生产领域物联网建设,推动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具有焦作市特色的农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雏形。在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同时,生产领域农业物联网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入依托物联网技术组织生产的行列。

  • 鹤壁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召开

    6月27日,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山城区石林镇召开,总结推广农业产业扶贫经验,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先后到山城区旭鸿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宏民林果种植合作社、正合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柳江牧业公司5个产业扶贫基地,现场观摩并进行经验交流。

  • 山城区石林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贫困户变企业股东分享红利

    (记者 范鑫)6月27日下午,山城区石林镇鹤鸣湖畔,连片的桃树、葡萄长势喜人,十几位村民正在修剪桃树。

  • 传媒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日报、晚报和客户端今天发布了血桃成熟的消息,这一天来买血桃的人不断,到这会儿就卖了近400箱(一箱10公斤)。当天上午,本网记者李志勇来到大年沟村拍摄专题图片,下午平顶山传媒客户端以图片、视频的方式推出了报道。

  • 企业年报6月30日截止 逾期不报影响大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企业年报将于6月30日截止,平顶山市还有部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尚未年报,该局工作人员提醒,没有年报的要赶紧了,逾期不年报将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

  • 合作社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火车头”

    把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将“单打独斗”的农民组织起来“抱团取暖”,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开启社会扶贫新模式。尝到入“社”甜头的还有濮阳县渠村乡公西集村濮阳县诚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市仍是分赛区

    4月26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九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在郑州启动。河南赛区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各行业赛。

  • 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召开 冯晓仙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在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并讲话。加大对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的支持力度,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扶贫。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 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位列全省第一

    3月3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将企业年报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节点纳入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企业年报公示各项政策和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商丘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 拉动经济重要引擎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为支持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提高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早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创新举措,大力扶持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服务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提质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