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北关区朝阳社区入户宣传安全知识 帮助居民消除隐患

2017-11-20  来源:安阳日报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17日,安阳市北关区豆腐营街道朝阳社区组织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及防火宣传活动。

  为充分开展好此次活动,该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责任片区,落实工作到人,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辖区单位和商店等,发放《致居民安全用电及防火的一封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排查,以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活动中,该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地与居民进行交流,重点向他们讲解了家庭发生火灾时怎样报警、如何逃生、怎样使用消防器械,纠正了平时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不良习惯及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晓红说,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王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责任 消除隐患 居民安全用电 防火 用气 社区党支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周口市在五一文化广场举行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周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王平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实在在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 许昌市建安区首个食品安全责任险诞生

    9月12日,在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建安区第五人民医院餐厅达成保险方案,年保费为1500元,保额为40万,将全程为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保险保障,这是建安区首单食品安全责任险。

  • 平顶山市多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下,气温较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近日,平顶山市各学校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市八中等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醒师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教给学生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等,切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 南阳市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监督工作

    6月2日上午,南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动员部署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

  • 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消防培训

    郑州市消防大队宣传培训人员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正骨科利用晨会时间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隐患

    根据《河南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火防汛工作切实保障银行业安全的通知》要求及分行工作安排,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参照总行《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暂行规定》,于6月15日至6月16日,对本部大楼各楼层的办公区域、资料室、重空室、仓库、配电室、空调机房、监控室和网络设备间、厨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 西平县师灵镇清理秸秆消除隐患促禁烧

    为巩固“三夏”秸秆禁烧成果,彻底消除隐患,做到秸秆清理与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与防汛工作相结合,针对散落在田间地头、路边沟渠内的零星秸秆,西平县师灵镇党委政府不放松、不懈怠,主动出击,积极组织清运及回收利用,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严查摩托“飙车党”

    为广大市民和高考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6月1日至10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酒驾、涉牌涉证、摩托“飙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 长葛市供电公司:及时试验 消除隐患

    3月14日,长葛市供电公司检修工作人员根据春检计划,在35千伏古桥变电站测试10千伏东表Ⅱ段电压互感器直阻。

  • 商丘平原街道:开展“三排查”消除隐患维护辖区安定

    年关将至,商丘市平原街道为维护辖区安定大局,通过“三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