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连续第13年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2017-11-22  来源: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安阳市再次提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增发金额将在12月底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据悉,这是安阳市连续第十三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河南省人社厅关于调整2017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此次调整人员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2016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调整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起。”

  据介绍,本次调整继续坚持向待遇水平较低人员倾斜的原则,根据伤残等级、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不同情况调整金额,其中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月最高增加180元,最低增加130元;供养亲属抚恤金每月增加8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每月增加100元;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部分不能自理三个等级,根据安阳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30%进行核定。

  “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的,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调整费用由现发放资金渠道支付,并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发放到位。”该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马启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工伤保险待遇 调整时间 工伤人员 护理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污水处理费或将调整

    昨日下午,市发改委在豫达未来大酒店组织召开平顶山市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平顶山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平顶山市污水处理成本监审报告》的监审结论为:平顶山市区污水收集输配、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置单位成本为1.042元/立方米;县城(含舞钢市)污水处理平均单位成本为0.684元/立方米。

  • 37只!洛阳市华南虎现存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

    2009年4月和5月,“华华”“南南”“虎虎”“旺旺”4只虎宝宝在王城公园出生,实现了我国华南虎长江以北繁殖成活率零的突破。“为扩大我国华南虎种群、避免近亲繁殖,近年来,全国多家饲养华南虎的动物园开始进行交流。

  • 洛阳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均可领到480元的取暖补贴。按照相关规定,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

  • 洛阳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

    昨日,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洛阳的城市文明水平。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继瀍河区建成、开放“城市书房”后,老城区、洛龙区的“城市书房”也在加紧建设,其他城市区正在选址。

  • 焦作市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联合检查

    11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和市房产管理中心联合召开焦作市城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工作会议,决定从11月17日起至11月30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温度较低 降温降雪来了

    近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17日到18日周口市自北向南出现了大风、寒潮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周口市周平均气温7.0℃~8.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7.7℃略偏低,周极端最低气温2℃左右。

  • “互联网+智慧中药房”在焦作上线

    近日,“互联网+智慧中药房”在焦作市解放区落户,手机APP上线当天关注度和使用率突破百次。据了解,“互联网+智慧中药房”是线下药房通过互联网与医院门诊系统对接,实时接收医院发来的电子处方后,再由专业药师完成调剂、煎煮、分包,然后交快递送货到患者家中。”“互联网+智慧中药房”线下门店负责人张海松说。

  • 洛阳市开启“大城管”时代

    昨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挂牌,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入“大城管”时代。《实施方案》提出,我市将整合行政资源,推行综合执法,下移执法重心,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效率,实现末端执法向源头治理转交。

  • 平顶山市招办:高招报名对8类考生要求不同

    平顶山市高招报名工作将于11月21日拉开帷幕,市招办提醒考生报名时需要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并到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户籍在平顶山市,但在外地就读、学籍在外地的考生,如在平顶山市报考,须在户籍所在地的市招办或县(市)、石龙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通过验收

    11月15日上午,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联合检查验收组到达平顶山市,对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 网传“杭州陪跑者月入2万元”?洛阳:每小时约赚20元

    日前,“杭州陪跑者月入2万元,而且申请陪跑的人,大多为30岁以下家境殷实的姑娘……”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刷屏。王万智说,按每小时收费50元来算,从事陪跑的人每天收入仅250元,与网传的每月2万元的收入显然相差很远。

  • 安阳市2018年度医保缴费已全面开始

    昨天,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安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为15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改由地税部门负责。

  • 平顶山市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针对全市所有的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平顶山市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把健康服务融入扶贫政策,努力为贫困人口撑起健康“保护伞”。

  • 焦作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召开

    为全面完成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焦作空气质量,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联合执法,严格考核、分类管理、重点管控,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天风力较大 气温开始下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天平顶山市风力较大,气温开始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也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