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内黄县今年土地深松作业面积8.9万亩

2017-11-23  来源:安阳日报

    “今年,我县加大了土地深松作业的宣传和引导力度,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共完成深松作业面积8.9万亩,其中,春季深松4.2万亩、秋季深松4.7万亩,获得上级土地深松作业补贴80万元。”11月20日,内黄县农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深松作业技术是利用深松机加深耕作层,打破多年来犁耕或灭茬作业造成的坚硬犁底层,有效提高土壤通水、透气性能,作业深度在25厘米~50厘米之间,可提高土地水肥利用率,改善土壤墒情,提高农业抗灾能力。

  为加强土地深松补贴管理,完善深松作业监管核查机制,严防虚报补助作业面积、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发生,确保资金安全,从11月13日开始,内黄县农机管理局联合该县政府采购办公室成立了深松工作质量检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深松作业面积、作业深度进行了严格仔细的抽查验收。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地头深松作业深度较浅的问题,要求机手进行重复作业,直到达到标准为止。

  2017年,上级下达内黄县深松专项资金80万元,共分4个标段,采取政府采购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公开招标,最后由该县爱民、海晏、书亮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中标。深松工作主要集中在张龙乡、楚旺镇、六村乡等7个乡镇。截至目前,该县春季深松土地面积4.2万亩,秋季深松土地面积4.7万亩,共完成土地深松作业面积8.9万亩,平均深松土地深度大于30厘米。(刘超  王正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松机 作业面积 犁底层 农机专业 内黄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公布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为了开展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8月29日,市农机局公布了《平顶山市2017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 平顶山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

    为集中演示三秋主要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8月16日,全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当日,各县(市、区)农机局长、推广站长,部分重点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2017年准备承担深松作业的合作社人员等参会。

  • 平顶山市公布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为了开展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8月29日,市农机局公布了《平顶山市2017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

  • 郸城县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民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更加规范,真正惠及农民,郸城县做细、做好、做实、做严补贴工作的各个环节。该县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立责任机制,从方案制订到补贴实施,全程严格审查把关;严把核实关,真正做到“见人、见机、见发票”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对享受购置补贴的农机户,签订两年内不得出卖或转让的承诺书,严堵补贴漏洞。

  • 我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

    6月5日至6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我市仍有一次降水过程。《通知》要求,各县区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麦收一线,随时掌控县域机收市场动态,及时汇总上报。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