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60个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落户贫困村

2017-11-27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安阳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进贫困村专项行动,力争使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0个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落户贫困村,126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

  今年25岁的杨小方是安阳县永和镇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她家因公公患癌致贫。为了照顾家庭,杨小方和丈夫都无法外出务工。“俺家医药费用负担重,我还年轻,一直想着找点活儿干,可家里老人实在离不开人。那时真是顾得了家,就挣不了钱。”杨小方说,3个月前,她经人介绍到村里居家灵活就业项目童装加工点就业,既有了不错的经济收入,又照顾了家庭。据了解,该加工点工人都是当地无法外出务工的妇女,包括杨小方在内共有4户贫困家庭劳动力在此就业。

  “村里的妇女早上忙完家里的事就来加工点干活儿。不仅离家近,而且工作时间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自主选择。大家的收入按件计算,学徒工一般每月能挣五六百元钱,熟练工一个月挣1500元不成问题。” 该村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政府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居家灵活就业岗位。贫困群众参加技能培训不但不收取任何费用,每天还有30元的生活补贴。如果打工者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采访中,市人社局劳务输出管理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姜蕴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活就业 居家 贫困村 项目落户 贫困家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工程带动群众增收

    10月底,平顶山市妇联“巧媳妇”创业就业脱贫基地负责人培训结束,1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扶贫基地的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是各级妇联组织筛选出的一批经济实力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明显的“巧媳妇”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这些企业包括农业类51个、手工业类48个、家政类5个、电商类2个、农家乐4个。

  • 2017年度职工大额医保缴费10月底截止

    需要参保的市民请注意:我市2017年度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和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费截止日期有变,由往年的9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用人单位参保职工意外险缴费账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开户银行:工行长春支行;账号:1705 0239 1920 0002 013。

  • 郑州灵活就业人员每人一年养老保险最低缴7337.88元

    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7月启用新的缴费基数。昨日,市人社局公布了灵活就业人员下一缴费年度缴费标准,参保者一年养老保险缴费最多36689.4元、最少缴费7337.88元。

  • 郑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每月最低缴存380元

    城镇私营单位缴存职工2016年度平均工资达到或超过当年平均工资水平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10%;达到当年平均工资80%(30398元)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8%。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95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380元。

  • 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6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的规定,2017年度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 平顶山市第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7657户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工商登记程序简化,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不减,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7657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826户,同比增长76.66%;新登记企业1740户,同比增长18%,增速明显提升。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 9月1日起个体户能办公积金 灵活就业人员新政落地

    《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正式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39次会议审议通过,9月1日开始实行。

  • 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名单公布

    11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公布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名单,全国共有28个市(区)被确定为试点地区,我省郑州和许昌两市入选。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